雷根斯堡一日游
2023-02-19发布 1335浏览
黎一德Lv9

• 出发时间 2022-12-03

(2022年12月3日)我来 德国 快一个月了,自己居住的城市已经逛得差不多。我想尝试一下新鲜事物。在来 德国 之前,我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把 德国 的五十多处世界遗产统统逛完。我惊奇地发现,离 帕绍 约120公里远的 雷根斯堡 就坐拥着其中一项世界遗产—— 雷根斯堡 老城。在周六的清晨,我踏上了 雷根斯堡 前往的火车……

到达

雷根斯堡 位于“ 帕绍纽伦堡 ”区间城际快线(ICE)和区域火车(RB/RE)的线路上,与 慕尼黑 之间有区际火车连通。无论人们居住在 帕绍纽伦堡 还是 慕尼黑 ,均可乘坐火车到达:

纽伦堡雷根斯堡 :城际快线约最快53分钟,票价29.8欧;区际火车最快63分钟,票价26欧。
帕绍雷根斯堡 :城际快线最快56分钟,票价29.9欧;区际火车最快82分钟(需要转乘),票价27欧。
慕尼黑雷根斯堡 :区际火车最快82分钟,票价27欧。
(数据:2023年2月19日,所有票价以正价(Flexpreis或Normalpreis)单程计)

Tipps:1. 与区域火车相比,城际快线耗时并不会短多少。如果打算一日来回,强烈推荐购买 巴伐利亚 州票(Bayern-Ticket/Bavaria Ticket)。只需要花最多27欧一个人(同行者越多优惠越多),就可以在州票生效日在 巴伐利亚 州范围内任意乘坐除ICE和IC以外的所有火车、公交及城轨。买州票游 雷根斯堡 ,可以省一半甚至更多的交通费。
2.区域火车的舒适度虽然比不过城际快线,但是与国内的普通火车相比还是不错的,接近国内高铁的水平。

市内交通

雷根斯堡 老城离火车站不远,步行约10分钟即到。由于老城大部分区域为步行街,公交车站比较少,推荐步行游览。

圣彼得大教堂

德国 游玩,基本上每一座城市都遵循这个规律:最大的那座教堂的所在地,就是这座城市的中心。在 雷根斯堡 ,人们不必担心迷路——只需抬头看看大教堂在哪里,就能够知道市中心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