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想无事无我半称心~~游南京溧水无想山、石臼湖——2022国庆节上篇
2023-02-20发布 994浏览
行者Lv39

• 出发时间 2022-10-01
  • 人物 其它
  • 人均费用 2000

2022年9月22日晚上6:27,我接到了【 乌鲁木齐 -- 布尔津 】的航班取消通知, 喀纳斯 今年是去不成了。
         安徽 ?查了查,赏秋应该是在11月份,10.1显然有点早了。
        最后,决定去 杭州 的天目山,路程将近900公里,路上就算300公里一歇,每歇平均半小时,再加上节假堵车,估计路上总耗时应该在12个小时左右,一个人驾驶难免过于疲劳了。看了看途径的 南京 ,不到600公里,那总耗时应该在8小时左右,早上9点出发,理想一点,下午17点就能到,强度比较合适。那就这样吧,去 南京 ,但不去市中心,一番比对后,看好了 南京 溧水 区的无想山和石臼湖,OK!本篇,即为 南京 溧水 篇。

NO.1 启程

青岛日照 段的高速,好象每走一遭都那么虐,永远是那么多的大货车,永远是不紧不慢的80迈,耐着性子跑过了 日照 ,后面的路速度就可以上到正常了。
        因为还在疫情管控期间,所以这个十一假期出来玩的私家车还是较往年少很多。尽管这样,仍有几段路或者在修或者在堵,车祸还是会有几起,出门在外,驾车务必谨慎小心!

1-1 青岛-南京,推荐服务区:日照、洪泽湖

从 青岛南京 ,可以休息两站,强烈推荐: 日照 服务区、 洪泽 湖服务区。
        其中 日照 服务区还提供有宾馆。 洪泽 湖服务区尽管没有宾馆,但景色不错,24小时服务。
       【 日照 服务区】10月1日上午9点从 青岛 出发,路上尽管已经是所经历过的最好的十一黄金周高速交通,没有大的堵车,但到 日照 段的车速大多在70、80公里左右,上不去,160公里跑了3个小时,12点才到 日照 服务区。遛遛狗,上个洗手间,吃点午餐,继续旅程。
         青岛日照 方向:(不记得是否有宾馆了)

日照服务区 点击查看大图

南京日照 方向(有宾馆):

【 洪泽 湖服务区】从 日照 服务区跑到 洪泽 湖服务区270公里大约3个小时时间,速度可以比较正常。
        从 青岛 方向去到的 洪泽 湖服务区有片水塘,带狗子周边遛一遛,很不错 。从 杭州 回程时遇到暴雨,深夜就把车停到了 洪泽 湖服务区服务区,充电、洗漱、加油、餐食一应俱全,为了安全和节省时间,索性把车停在服务区,在车上睡了几个小时。对 洪泽 湖服务区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