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世界遗忘的角落:全球最穷国家之一 ------
2023-02-23发布 2458浏览
永和居易Lv23

一、概况:

位于太平洋西南部,属美拉尼西亚群岛。西南距 澳大利亚 1600公里,西距 巴布亚新几内亚 485公里,东南与 瓦努阿图 隔海相望。全境有大小岛屿900多个,最大的瓜达尔卡纳尔岛面积6475平方公里。境内多火山、河流。属热带雨林气候,终年炎热,无旱季。首都 霍尼亚拉 年均气温28℃,年均降水量3000-3500毫米。
  早在3000多年前已有人在此居住。1568年被 西班牙 人发现并命名。后 荷兰英国德国 等殖民者相继而至。1885年北所罗门成为 德国 保护地,同年转归 英国 。1893年成立“英属 保护地”。二次大战期间曾被 日本 占领。1975年6月更名为 。1976年1月2日实行内部自治。1978年7月7日独立。系英联邦成员。 ,世界上最穷国家之一,人口60万,娶老婆只需一头猪。

国旗:

国旗呈横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9:5。旗地由浅蓝、绿色两个三角形构成。一道自左下角至右上角的黄色条带将旗面分为两部分。左上方为浅蓝色三角形,内有五颗等大的白色五角星;右下方为绿色三角形。浅蓝色象征海洋和天空,黄色代表太阳,绿色象征该国的森林;五颗星代表组成这个岛国的五个区域,即东、西、中央、 马莱 塔和其他外围岛屿。

国徽:

国徽中心图案为盾徽,盾面上蓝、黄、绿三色是国旗颜色。图案分别代表该国的5个区域;军舰鸟代表东区,鹰代表 马莱 塔区,海龟代表西区,长矛及弓箭和盾牌象征中央区和其他地区。盾徽两侧为鳄鱼和鲨鱼,上端为太阳、船型和头盔,基部为一只军舰鸟的造型,黄色饰带上用英文写着“领导就是服务”。

二、所罗门货币简介

货币简史:
         原使用的货币为 澳大利亚 元,1977年10月24日发行自己的货币所罗门元,与 澳大利亚 元等值。同时 澳大利亚 元及辅币仍作为在境内流通。1978年7月1日起取消了 澳大利亚 元的法币地位,但仍按 澳大利亚 公布的澳元对外汇率计算。1979年12月29日 元与 澳大利亚 元脱钩,实行管理浮动有效汇率。

货币梗概:
          元由 中央银行发行,辅币为分,1 元=100分,货币面值有2、5、10、20、50、40、100元纸币,另有1、2、5、10、20、50分和1元、2、5元硬币。其货币符号为:SBD。

货币特征:
 1、 纸币第种面额正面均有国徽图案,背面图案多为与海上作业有关。
 2、每种面额图案正面均为上、下两根着墨很重的双杠装饰。
 3、硬币正面图案均为 英国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