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界址镇,江西信丰县一日游
2023-02-24发布 744浏览
阿伟Lv24

• 出发时间 2023-02-21

在 韶关 ,是哪里每天迎来第一缕 朝阳 ,每天又最先送走最后一道晚霞?当然是在 韶关 最东 边和 江西 交界的地方——界址镇,界址镇享受这项殊荣时也因此而得名。

一条342省道将 界址镇一分为二,当你面向 韶关 最早升起的太阳时,左边是界址镇政府,右边是大坊文体广场。今天不是圩日,偌大的广场上就我一个人在享受这 韶关 最早的阳光,整个镇空荡荡的,除了马路上偶尔有车飞驰而过。我很快也要驾车飞驰而去,我是个闲不住的人,何况过了前面那扇大门就到了 江西 地界。走的路多了你会发现,在省界地段,两省的公路无论是从形状、宽度、颜色都是“泾渭分明”, 江西 的路很有特色,沥青路中间和两边都涂上了火红色,特别醒目,长途驾驶真的有提神醒脑的功效,而这是 广东 没有的。当然,特别吸引我眼球的要数公路下那片油菜花,我毫不犹豫停下来奔向它,一大片一大片,整整齐齐密密麻麻的排列着,空气中弥漫着它们的花香,毛绒绒的小蜜蜂粘在花蕾上嗡嗡地叫个不停,哪管我在它身后微笑不已。

我站在花海里仍然没有忘记 信丰 县的大圣寺塔,那座 江南 第一高宋塔!我仿佛看到了它的塔尖。但想看塔身非得开车去看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