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岛:春景这边独好
2023-02-27发布 904浏览
糟老头Lv16

• 出发时间 2023-02-26

独山 岛距离沛城很远,由于二级坝限高,需要绕 微山 湖转上大圈;

独山 岛距离沛城很近,站在高处用相机偶尔能拍到 独山 岛的倩影。

微山 湖名气很大,除了它是我国北方面积最大的 淡水 湖之外,再就是作家知侠的名著《铁道游击队》产生的重大影响。在铁道游击队的耀眼光环下,以至于与之比肩的运河支队、滕沛大队、 沛县 小五队黯然失色。 微山 湖实则是由 南阳 湖、昭阳湖、 独山 湖、 微山 湖而组成的,论面积还是昭阳湖最大,轮不到 微山 湖。

微山 湖的岛屿星罗棋布,大到 微山 岛、 南阳 岛,再就是数不清的无名小岛。一直知道 南阳 岛附近有 独山 岛,以前一直听说岛上的风景还不错,游玩 独山 岛的愿望一直念念不忘,三年疫情之下,一直未能成行。时间来到了2023年的春天,愉快地接受了摄影班 同仁 们的邀请,于2月26日集体乘车前往 独山 岛采风。

出行之前做些攻略成了习惯,浏览了一些视频和图片,对 独山 岛有了大致的印象。30多座的大巴车因二级坝限高不能通过,只能绕行 鱼台 县,在 鱼台上高 速前到两城,再反向行驶几公里,车子转向一条乡村小道。这条乡村小路很是狭窄,有些路段只容一车经过,如果两车相会必须提前找地方错车。出了村庄,眼前顿时开阔起来。

视频看得多了,对湖水浸岸边的这条小路已经相当熟悉,除了走向与想像中的东西走向而变为南北走向之外,其它别无差异。很是纳闷,岛上的数千人的出行靠这条小路?在振兴乡村的宏伟蓝图中,如此这般的小路太说不过去了,不过,这种不解在离开 独山 岛的时候得到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