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MAR2023
蜂首游记
我的2022 | 112天,34场旅行,300张照片告别这命途多舛的一年
2023-02-28发布 40575浏览
庞尼西Lv45

2022年注定是开启了Hard模式,时间也比以往任何一年都过得更快,大把的精力消耗在了核酸、封控上,浑浑噩噩的一天又一天。这一年,就连我这种闲不下来、喜欢在路上的人,都第一次觉得出门是一种负担,这在疫情的前两年都是完全不敢想象的,生活充满了太多的不确定性,而这种不确定性也让旅行变成了开盲盒。

所以这一年,大部分时间也只能发现身边的美,好在即使不出大 成都 ,周边的宝藏依然值得沉下心来慢慢探寻。 比如 大邑邛崃 ,即使已经去过无数次,但那些藏在大山深处的梵像遗珍,却总在不起眼的地方,静静的见证着岁月流逝的痕迹,感念着经年而来的人间烟火。

而这一年总归还是出了6次省,从年初的滇东南自驾到暑假的 山东 半岛看海,从 江苏 五市的深度访古到国庆的浙东唐诗之路,以及年末阳康后的 腾冲 小憩与二刷 泉州 跨年,这一年长途旅行最大的感慨就是,旅行这件事真的必须说走就走,特别是在疫情之下,任何计划都赶不上变化,时间一拖就彻底出不去了。

而这一年总归还是有些值得记录的事情,特别是对人文小众领域的发掘,不仅获得了小红书旅行领域优质作者和穷游网的年度TOP50,还作为“硬核城市耍家”的一员,接受了《天府文化》杂志的专访。而2022年最让我开心的是,终于收获了马蜂窝蜂首,而且还是两次。作为游记时代最难获得的肯定,也算是了却自己多年的心愿,说来也是很巧,这两篇游记竟然都是关于 川西 高原的,可能对于雪山的热爱,是刻在每个 成都 人骨子里的精神气吧。

不管怎么说,糟心的2022年终于过去,而年末对于疫情的放开,也终于让生活重新看到了希望。你好,2023!希望新的一年可以重回正轨,去到更大的世界,看这世上的万般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