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自由行(之三) 泗水(苏腊马亚surabaya)
2023-03-02发布 1297浏览
韩梦Lv27

• 出发时间 2023-02-25

今天中午的火车,下午四点钟到达,叫个grad车到酒店suates hotel,很舒服,价钱适中,200人民币一晚,除了硬件设施阵旧一些,其他没什么不好的。

最主要是附近有一个大超市鱼肉菜菜应有尽有,什么菜都有得卖。我们买的青菜,三文鱼做晚餐,美味。在超市剧然还见到珠江桥牌上抽王,小小的一瓶要19万多即8元多人民币,死贵。

来泗水的人,100%的都是冲着火山来的,如果你时间比较紧又、就可以直接从 日惹 坐火车去庞越,直奔布罗莫Bromo火山。
我们打算在这里玩一天时间,所以在下火车的的时候买好去庞越的火车票,没想到去庞越的火车票这么紧张,也该刚好是周末人多吧,上午的车已经全满,只有下午的车有票,本来想上午的车去到庞越直接转小巴去Cemoro Lawang(火山脚下的小镇),但现在下午2点半的车票只能在庞越住一晚了。
如果想从泗水去庞越的朋友请尽早订票。泗水有好多火车站,请记住gubeng,只有这个火车站有车到庞越。另外,其实泗水市没什么好玩的,可以忽略直接从 日惹 坐火车到庞越。

泗水市区一日游

早上打个车去 中国 人开的三宝麟之屋house of sampoerna,今天来到这里才发现关闭不开放了。只在围栏外通过树木照了一张相片。

有点遗憾。但还是从网上找来一些资料科普一下。
这里是世界公认的泗水第一名胜,就如 上海中国 烟草博物馆,这曾经是泗水市的大剧院,连卓别林也来此演出过。后来华人企业家收购了这栋建筑,剧场空间被改造为香烟生产车间直至今日,而剧场的玄关则被改造为现在的三宝麟丁香烟博物馆对外开放。时至今日,三宝麟集团在规模上已经不再是印尼烟草行业中的老大,但却享有“丁香烟中的 劳斯 莱斯”这样的盛誉,这座博物馆便是颂扬荣光的一座“神殿”。
离开这里一路走向红桥,跨过红桥就是 中国 城,满眼都是 中国 元素。可能是刚过完春节不久,街上挂满恭喜发财的灯笼,喜庆气氛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