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傣味,西双版纳四日总结——告庄的吃、住、玩
2023-03-03发布 5215浏览
走走停停Lv18

★版纳印象
对版纳的第一印象是在飞机上俯瞰的灯火通明。凌晨一点多到达,整个城市依然灯火通明。版纳是个热闹的不夜城。
走出机舱,走上廊桥,扑面而来的是湿热的空气,从北方寒冷的冬天过来,还真有点不适应,感觉有点闷气。但很快就适应了。版纳白天在阳光下很热,早晚很凉爽。
机场外面有整齐排队的出租车,坐上出租车,进入市区,版纳的街道略显狭窄,路边茂盛的大叶热带树木,让街道显得更加拥挤。
不同于之前去过的 大理丽江 ,版纳给人的感觉是热闹和灿烂,靓丽的色彩,精美的建筑,热闹和有点嘈杂的气息。在这些热闹中,只有白天的湄公河给人带来一些开阔、清澈和幽蓝的气息。
可能是疫情刚放开的原因,版纳的人着实有点多,住宿价格和吃饭价格都有点贵,体验并不是最佳。当然我也属于疫情放开摒不住冲进人流的。
版纳是个夜生活的城市,适合年轻人玩,凌晨两三点大街上依然人声嘈杂。上午的街上几乎没人,而我恰恰喜欢这种人少的时候,把告庄逛了个遍。

★住
这次 西双版纳 之行,选择住在告庄,一是考虑离星光夜市近,二是这里的环境很能找到版纳的感觉。
订的傣族风格的客栈,房间很大,带小阳台,喝茶、休闲,住的挺舒服。告庄有许多这种类型的客栈,风格 大同 小异,都是三层小楼,前台在一层,房间都在二三层,一层临街是店铺,缺点是房子不隔音,楼下的动静听得很清楚,尤其是星光夜市要到凌晨三四点结束,所以半夜仍很吵,所以要按个人习惯选择。
除告庄外, 澜沧 江对面的泼水广场附近也是很多人选择住宿的地方。

我的客栈,小阳台有茶桌,很休闲,喜欢这种休闲、通透、融入自然又很有民族风情的客栈。客栈就在湄公河景兰酒店的对面,图三是在客栈走廊上拍的夜景。

★吃
各种米线是 云南 的标配,味道都很好,路边随便一家小店都不会踩雷。
夜市小吃以凉拌菜和各种烧烤为主。我们晚上不习惯吃得太油腻,所以这些都没尝试。

推荐吃一顿 云南 特色野生菌火锅,野生菌是 云南 的特产,其他地方很难吃到,各种野生菌和土鸡炖出来的鸡汤,非常鲜美,菌菇也很嫩,认得的有牛肝菌、虫草花,一共有六七种,还没仔细研究一下就被服务员小哥一股脑倒进锅里了。野生菌要煮20分钟后才能吃,店家会给计时,不熟会有毒素。我们吃的是珍菌园,美团上可以团套餐,蘸料味道也很好。其他家的口味应该都差不多。

泰国 菜,也要尝一尝。咖喱牛腩,冬阴功汤,菠萝饭, 泰国 凉拌菜,烤猪颈肉,都很好吃。我们吃的悦泰时光,位置在湄公河景兰酒店的侧门星光夜市入口处,环境很好,味道也赞。太饿了,忘了拍菜,等菜时候拍的餐厅环境。

孔雀手抓饭,特色,也要尝尝。很多家店都有,看搭配的菜都差不多。总体来说很一般,没有惊艳,里面的菠萝饭不错,口味甜甜的,饭里真的有菠萝粒,里面的烤鸡很一般不太入味,其他配菜也没有很惊喜的感觉。只有造型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