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肇兴侗寨的日与夜~感受黔东南初春的阳光和微风~
2023-03-03发布 1681浏览
Penny-小萍兒Lv23

• 出发时间 2023-02-24

说走就走

周末想找个地方溜达两天的想法已经很久了,但是被上两周 长沙 武汉 刷屏式的人山人海劝退。
搜索“高铁周边游”出来的结果,才第一次知道这个叫 肇兴 侗寨的地方。

本来想去 镇远 ,但是 镇远 的交通太辗转,对周末游有限的时间不友好。惊喜地发现这个 肇兴 侗寨竟然距离高铁站才15分钟车程就会到达,而且 广州 高铁直达、甚至 佛山 户口还免票,于是立马决定就是它了!
而且,它的关键词出现频率最高的是“人少”“慢节奏“商业化程度低”“原始”“民族风情浓厚”,光是第一个就足够吸引了。

肇兴 侗寨的出名是因为2018年成为了春晚的分会场。当年的春晚就在侗寨售票处门前的广场上,现在门票上的图也是当年春晚的盛况。自此以后便更多人知道了这个地方,旅游业开始发展起来。
我们却不是因为春晚要去的 肇兴 侗寨,而是因为要去侗寨所以才知道它举办过春晚。毕竟, 广州 人看春晚的真不多,北方因为寒冷,窝在家里看春晚是传统,而 广州 的除夕夜一般是去逛花街的~

侗寨印象

在清冷的空气中,感受侗寨的日与夜~

全程最费劲的景点——侗寨观景台,时间充裕得早晚都爬一次,看过金碧辉煌的夜景和生机盎然的日景。

肇兴侗寨观景台 点击查看大图

礼团鼓楼两个热门的角度,早晚温差大得仿佛两个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