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出行吧
2023-03-04发布 559浏览
夏天的风Lv10

• 出发时间 2023-02-25

周末时间短,推荐一下 巍山 古城游。
现在高铁已通,各位去 大理 的朋友,顺道看看 巍山 古城,会是不一样的体验。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每年的小吃节,平时周末去的话,人会少一些。静静的在古城逛,感受一下600年的 巍山 古城和当地人的生活,小吃很多,饵丝和小卷粉是推荐的,一根面大部分打卡都会去, 云南 人对于面食的热情不高,吃饭我们去了老二饭店和昆师傅,个人更推荐老二饭店,顺便参加一下当地民居。老二饭店上菜很快,都是当地菜,味道不错。范记麻辣涮,下午5点才营业,重新找了家胖大妈,味道不错,对于不能吃辣的尤其推荐。
扎染有兴巍扎染,可以花半天时间体验,也有纯手工饰品的系.善念,当地彝族旅拍衣服也很不错,旁边有进士府改造的高端酒店,价格高,我们就在门口看了一眼。有一家小店会是大家忽略的,叫,甲马木雕,一个老人雕刻的印刷模板,可能是当地的图腾崇拜图案,具体也不是很清楚,他说年轻人都不爱这些了,非遗技术很难传承,慢慢的逛街才能发现它的美。
旁边的巍 宝山 ,通行也方便,古城有专门到巍 宝山 的公交车,每人8元。巍 宝山 美团上买票40元,可以用一天时间慢慢去爬山,我们走的急,少了很多道观没有看到。山上树木很多,在整座山里呼吸森林空气,是对都市生活的一种放松,我们打车去,大概花了30元,司机很热情,介绍他们的生活也会全家到另外的城市去旅游,去看看其他地方的生活。我们不正是一样的心情,去一个城市休养,回来继续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