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上思十万大山景区
2023-03-04发布 2732浏览
老牛Lv45

十万大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 广西 防城港上思 县西南部,距县城36公里,离 南宁 市136公里,距 东兴 100公里。公园地处 桂林南宁东兴越南 下龙湾黄金旅游线上,海拔1462米。辖区总面积2037公顷,森林面积近500万亩,原始森林60万亩,森林覆盖率98%以上。园内分布着完整的原始的亚热带雨林,可谓无山不绿、无峰不秀、无石不奇、无水不飞泉。这里不仅山清水秀石美,而且植物种类有1890多种,一年四季繁花似锦。空气异常清新,负氧离子高达每立方厘米18.9万个,2011年被授予“ 中国 氧都”称号,是休闲疗养、避暑度假、观光娱乐、科普探秘和商务会议的理想之地。

3月2日,驱车二百多公里来到了 上思 十万大山景区。

看景区导览图,进景区后有三个线路,从左到右依次是:珠江源、狮山观海、九龙松。
这个景区的路很有意思,刚进景区时是新修的水泥路和 大理 石台 阶路,进去没多远就变成了土路。
我进景区过吊桥后,右转上山,去往九龙松方向。
一公里多点,千余台阶,四百米爬升,累。
走完台阶到山脊变成了土路,心慌,又开始在六只脚上寻找这里的轨迹。还不错,我没走错,在轨迹上,遂循迹前行。
过九龙松,还有窄窄的羊肠小路深入密林,不敢走,景区的标识牌也在劝返,遂回返右转去往三叉江方向。
路过狮山观海的岔路口,狮山观海处海拔1200多米。
先去了珠江源,据说那里也能上山,没想到那里也是窄窄的羊肠小路,遂返回再去狮山观海。
走到海拔900多米时,水不多了。
我进景区时带了5升水,现在还有1.5升。这里距顶峰不知还有多远,爬升要300多米。不能继续前行了,返回,出景区。
这次徒步13多公里,爬升1000多米。

进景区。连续1000多步台阶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