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油菜花开得正艳,绥宁县花园阁村田园牧歌般的生活
2023-03-07发布 1772浏览
浩子的小院儿Lv31

• 出发时间 2023-03-05

时节才进入三月, 湖南 大地仿佛如初夏一般气温有点高啊,不过这样的气候还是挺适合出行的, 绥宁 花园阁位于 邵阳绥宁 县关峡苗族乡和长铺子苗族乡的花园阁村境内,这个地方是集山水、河滩、湿地、村寨为一体的 湖南 省重点自然生态园区,总面积780公顷,属于国家级湿地公园。

当我们进入花园阁景区内时已是正午时分,空气中有浓郁的油菜花香在飘荡,在和煦的春风中情不自禁深深地吸上一口气,简直是舒服极了。据说这花园阁村共有二百多户人家,均为杨姓原住民,大多数是宋代抗金名将杨再兴的后裔。

在一家带民宿的农家乐订好了饭菜,借着做饭的时间,我们围绕着这个寨子走上一圈。花园阁村是一座典型的具有浓郁苗族风情的村寨,所见之处全都是木楼木屋特别优雅别致,寨子里的村民过着田园牧歌般的生活,真让人羡慕不已。

园里面有各种造型不同的民宿供游人休闲娱乐,一边享受着田园气息,一边可以品尝农家美食的确是很惬意。瞧见没有,下面就是我们点的菜上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