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行记]——玩转榕鲤,感受宋元世界海贸中心魅力
2023-03-09发布 3786浏览
舟舟亢Lv35

• 出发时间 2023-01-27

自从十二月底考完研后,就因为得了新冠在床上躺了半个月。本来计划考完研就直接出发去 厦门 看海,因为憋了一年,太想看海了,结果硬生生拖到了年后,我才重新拾起去 福建 的计划。 福建 ,作为一个邻居省,从 温州 过去甚至只要两小时不到,我却硬生生拖到了现在。不过没关系,年后,大部分省都过了疫情峰期,我也阳康了,天气也逐渐好转,此时不去,更待何时!

DAY1 温州出发,直奔福州

本来打算直接去 泉州 的,却因为想去旗冠顶看海,“被迫”在 福州 呆了一天。一开始我甚至打算早上爬完旗冠顶直接去 泉州 ,后来觉得太赶了,就打算在 福州 好好玩一天。做攻略的时候,才发现 福州 的景点真的蛮多的,特别是周边好玩的地方太多了, 福州 名气小完全是因为周围的邻居名气太大了。

到了 福州 后,我直奔上下杭。高铁站坐地铁直接到达道站,出站再走一段路即可。顺带一提,过年期间 福州 地铁免费,真的太好了。
上下杭,给我的感觉就是很普通的那种城市步行街,不过过年期间路边挂满了灯笼,很有年味。

福州 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就在下杭路上,里面有 福州 及其周边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是比较值得参观。

上下杭的街道,还蛮有 江南 水乡的感觉,还是蛮悠闲的。
简单逛了一下,感觉可玩的地方不多,就往闽江边的青年广场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