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昊周游列国志 —— 三宝垄
2023-03-10发布 625浏览
吴昊周游列国志Lv24

• 出发时间 2019-01-12

列位,我今天向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在 印度尼西亚 的一个“ 中国 城市”的旅游历程吧!大家看看下图,我是在2018年12月26日来到 雅加达 的。我在这里也科普一下,免签和落地签是不同的,如果大家要在 印度尼西亚 旅游的话,在 巴厘岛 是可以获得免签的,就是直接盖章。但如果你到的是首都 雅加达 的话,是需要付钱办理落地签的,价格不贵,35美金就可以获得贴纸,被允许在这个国家呆上一个月了。

爪哇岛 (Java Island)扁扁平平的,但实际上,由于 中国 劳工对他们的援建,这里的铁路网实际上是四通八达的。我在印尼看过许 多佛 塔,模样有点像 柬埔寨吴哥窟 ——都是方形石块累积起来的,看起来倒有点像是 欧洲 的城堡。如 日惹 的婆罗浮屠,还有 巴厘岛 乌布市的小婆罗浮图佛塔,虽然都称为"塔"(Tower),但实际上,它和国内所见的佛塔,从外观上则完全不一样。但让我吃惊的是,自己在 中爪哇 的一些城市,自己看到了来自国内的塔楼(样子有点像 西安 的大雁塔和小雁塔)。

我自己是从 日惹 出发的,由于 爪哇岛 的东西狭长而南北窄平,仅仅两三个小时,自己就从南边到达了北边。值得一提的是, 三宝垄 南边的国际都市 万隆 也有比较强烈的 中国 气氛(著名的 万隆 会议就是在这里召开的),但 三宝垄 ,则是完完全全的一个“ 中国 城”。话说郑和南下西洋,登录 爪哇岛 的地方,就是 三宝垄 ,而“ 三宝垄 ”的中文意思,就是郑和。这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以 中国 人的名字命名的城市呢! 美国 的城市有 华盛顿 和富兰克林,但 中国 人一向谦虚而内敛,在国外有一个 中国 人的地名,实在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上图就是纪念郑和的三宝宫了(自己没有到这里)。我之前旅游的时候,只知道有一个官方语言为日语的小岛——安佳略岛,那还是因为前任总统有个 日本 人造成的,而印尼有一个城市有如此强烈的 中国 味,也足以看到郑和下夕阳对当地人的影响。

三宝垄 的酒店价格非常便宜,120元左右的价格就可以住一个楼顶带游泳池的小亭子的酒店了。我自己也分析过印尼物价如此便宜的真正原因,我想应该是当地人工资太低了吧,然后物资也比较丰富,人口众多,这也是我比较喜欢印尼的一个因素。我之前曾介绍过一个位于爪哇中心的音乐小城Solo,它那边公寓酒店游泳只需要50元,还带桑拿,月卡仅仅需要300元,这种价格在其他国家是不可思议的!
可能是受到华人的影响,这里的按摩业也比较发达。我住的酒店提供室内按摩服务。由于海边小城的气候很不错,自己将Massage的地点选择在泳池边,技师也欣然同意了。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微微细雨。我正发愁间,只见服务员微笑着撑起了遮阳伞,而我就斜靠着一个睡椅上,享受着舒缓的印尼按摩。由于 巴厘岛 是Massage的故乡(那里几乎每隔10米就可以看到一个按摩店),所以按摩在印尼全国似乎成了一个民众的必需品。 三宝垄 这边的按摩重在对腿部的揉捏,可能融合了一些 中国 元素吧。
这里的人心醇厚良善。自己在爪哇南部的列车站,也有帮忙拿箱子的,但是他们在主动帮忙之后,都需要我付出一些小费,我如果不给的话,就会偷一些东西作为泄愤。而我在酒店附近的亭子下面休息的时候,一个本地流浪汉走过来,我要他帮忙生一下火(自己有每天做艾灸的习惯),他索性取出两根树枝就刷起来。我当时就惊呆了,不敢相信他会做好事不要钱!

这里不仅塔楼是 中国 味,就连当地的美食也蕴藏着浓厚的 中国 味道。 比如 上图的 三宝垄 春卷,和 中国 的春卷不一样的是,它们的馅儿里面并不是年 北京 烤鸭,而是竹笋,鸡蛋,鸡肉和虾子,也许还带一些印尼海鲜吧!这种融合了印尼风味的“ 中国 菜”,在当地也是大量存在的,大家如果有幸来这里,也请一定品尝一下地地道道的“ 中国 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