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时期的旅行63——乌云山
朱荣军(吴钩)Lv31

• 出发时间 2021-03-07
  • 人物 其它

2021年3月7日,14点在大别山生态吊锅城吃饱喝足了,大家心满意足出发去乌云山。乌云山是秦塞遗址,建有乌云寺和国内第一家茶叶公园。20分钟左右就到茶叶公园,从大门进去,穿过旅游业的茶园,先去乌云寺。

乌云山茶叶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乌云寺建在乌云山山顶,最早建于唐代。相传有骑白鹤的仙人云游至乌云山,见山势雄奇,云蒸雾绕。山前面的巨石,形状好似 弥勒 ,认为这是 佛山 宝地。于是八方募捐化缘,终于在山上建立了寺庙,古书上称为“ 弥勒 古堂”,乌云寺是 湖北 最早供奉 弥勒 佛的寺宇。

从山下开往乌云寺的路很不好走,只能单辆小车通过,上坡下坎的,曲曲弯弯,坐车的人一身汗,开车的人一手汗。毛县算是很胆大的,居然把车开上去了,一般女生都不敢开的。

远望乌云寺独矗岩头,倚天对日,飞檐排雾,画栋流霞,非常壮观。到了寺院大门,我们停好车,开始登山游览。进门后登上第二层就是大雄宝殿,再往上就可以看到 弥勒 堂。寺庙没看见什么僧人,游客香客也很少。听说乌云寺后山有僧人修行悟道的“坐佛石”、“棋盘石”、“无字经碑”、“明代石刻”等,被列为 湖北 省第五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可惜我们去参观的时候,由于后院正值维修,出入口都封住了,无法进入参观。

乌云山茶叶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从乌云寺下来,我们去茶叶公园游览。乌云山茶叶公园是全国第一家以茶叶命名的“茶叶公园”,被称为“世界第一座茶叶公园”、“鄂东绿色明珠”。公园四周群山环绕,青峰滴翠,山清水秀,极高的植被覆盖让这里成为一座“天然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