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是天上瑶池落人间的泉华滩
2023-03-19发布 245浏览
王伟华Lv20

从子梅垭口下来,回到正路上,继续往前走不远就到了泉华滩,这里有“ 川西 小黄龙”之称,这里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钙化池塘非常漂亮,景区路边有一个院子,门口写着院内免费停车,门口有几个当地村民兜售乘摩托车上泉华滩的生意。
从公路边抬头看泉华滩,半山腰有一个平台似乎并不远,所以我们决定自己走上去。景点道路完全处于自然原始的状态,宽阔的坡面上,有好几条小路往山上走,这些路是游客根据自己的偏好走出来的,你可以随意选择一条走上去。

我们顺着流淌下来的溪水边往上走,虽然是国庆大假,游客并不多,我们附近都没有其他游客,可以随意拍照、走走停停,一种无人自我的自由境界。
山上流下来的清澈溪水呈散发状态分无数溪流顺山坡往下流淌,溪水从成片的灌木丛中穿过,和无数条上山的路一样,人们喜欢走那条路走那条路,溪水和人想法一样分成无数细流,自由的奔放,自由的选择,走自己喜欢的路,不像收费的景点,只能按照指定的路径走,喜欢去的地方都是“游客止步!”,在这里你可以踏足漫山遍野,去融入,去感受大自然的美。
一鼓作气爬到平台,却发现这个平台什么都没有,上边还有更高的一个平台,爬山就是这样,你觉得前边就是山顶,好不容易爬到,却只是山肩,经过了无数次这样的山肩,最后才会到达山顶。
从这个平台回头看,对面是秋天荒凉的草山,更远处可以看见 贡嘎 雪山的山尖,山脚下是谷地,谷地里有村落和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