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 自驾红河州
rajahLv22

• 出发时间 2021-02-10
  • 人均费用 2000

很多年前,被 元阳 梯田的美景所吸引, 元阳 的最好季节是过年期间。而以往过年都是旺季中的旺季,今年由于疫情的反复,大家都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反而出去游玩的少了很多。也乘了这个最好的季节来了最美的 元阳
自驾行程如图所示, 昆明 - 建水 - 元阳 - 蒙自 - 弥勒 - 昆明 ,5天时间比较紧凑,不过也大抵够了。

建水

一个有千年左右的小县城充满着惊喜。或许当年是个军事重镇,现在只能算18线小县城,但仍然值得漫步走走。
原先有4个城门现仅存“ 朝阳 楼”,据说天安门也是按照此门设计的。

古城内有朱家花园(当地大绅豪自家花园),学政考棚(虽说这里考出来只是秀才,但是科举制度也是让穷苦百姓有了翻身机会。自隋朝科举开始,学而优则仕遗留至今。西南边陲之地,想出人头地比起 江南 学士,真的比登天都难),孔府(仿造 山东 孔庙而建,不过这里有一庙三府之称,重视教育也是我们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