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珠溪 小滩桥与长滩桥
2023-03-21发布 586浏览
吴越羽昊Lv44

• 出发时间 2023-02-24

小滩桥与长滩桥位于 大足 区珠溪镇小滩村,两座桥相距仅数公里,并且其形状也十分相似,它们始建于清代,具体建造于清代何时不得而之,为异拱多孔石质平桥,横跨濑溪河。

在网上查资料的时侯,得知小滩桥一端已垮塌,但俺到达现场的时候发现小滩桥完好无损,看来是当地修复好了小滩桥。而长滩桥保存一直完好,在桥的中段桥墩上拼装着一只雕刻的龙头,仔细查找其余的桥墩之上并没有拼装龙头的痕迹,桥梁结构十分稳固,当地村民来往还在使用此桥。

经过观察,发现不管是小滩桥还是长滩桥,最初的模样很可能只是两座石质平桥,并没有拱形部份。从拱形部份用料以及它的形状来看,这异形拱可能建造于解放后五六十年代……连接古桥两岸竹林树木环抱,水天一色,更有好鱼之人在这里撑杆垂钓……

交通路线:
自驾:导航输入“ 大足 小滩桥”和“ 大足 长滩桥”即可。
公交: 大足 老车站有到珠溪镇的班车。珠溪镇客运站距离长滩桥有2.5公里,距离小滩桥有8公里左右。(可乘坐摩的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