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皖南春行(上)金色笼罩高路亭,春风不度红柯村
樱~枫foxLv45

• 出发时间 2023-03-18
  • 人物 带孩子

更多游记请看: 诗和远方——我的游记分省总目录  http://www.mafengwo.cn/i/11406786.html
********************************************************************************************

2023年的三月前半个月,持续晴热高温,最高将近30度,一直无雨,特别干燥。即使花儿被过早催开,也没有精神,这可不是我所希望的春天。直到3月17号(周五),终于下了场中雨,久旱逢甘霖!温度也狂降十几度,跌到个位数。3月18日(周六),阴天,偶有小雨,很冷,但我感觉比前些天热得头昏脑涨强。于是全家出动,再赴 皖南 “扫黄”。

7:30出发,仍然走我们最熟悉的京台高速,从 铜陵 过江。大约9:40,在九华山服务区南边的“陵阳”出口下高速,随即向西南方向走国道,进入 池州石台 县境内。

这个时节,不需要煞费苦心地去人满为患、价格昂贵的收费景点。 皖南 的山野之间,走到哪里都少不了大片的金黄。

有了雨水的滋润,果然油菜花的气韵与晴天不同。只要看到赏心悦目的风景,我们就停车下来观赏一会。

高路亭村--村口

第一个目的地是七都镇的高路亭村,就在国道旁边,交通特别方便。我们把车停在一家乡村民宿旁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