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霍尔果斯到哈萨克斯坦
林大大容Lv9

• 出发时间 2023-03-26

春暖花开,疫情结束,中哈免签,冲 3月就把年假干光了

伊宁 -霍尔果斯- 中国 出镜-哈国入境-雅尔 肯特 -阿拉木图

【8.30-10.00】   伊犁 州客运中心,拼车到霍尔果斯新国门。
中国 人专坑 中国 人的旅途,从此开始,司机们集体抬价,怎么说都没用。
【10.00-10.30】 到达新国门,兑换现金,到售票大厅拿证件拍照,排队买大巴票。
大巴票70元包含三段: 中国 国门--出境口岸--入境口岸-雅尔 肯特
出票速度贼慢,想不明白。
【10.30-11.15】 在候车厅等叫名字领乘车卡,排队候车。
吐槽这里的流程,靠售票大厅里用微信拍证件传给外面的工作人员,外面叫名字排队拿票。把我们几个名字弄漏了,等了半个多钟。
【11.20-11.50】 乘大巴前往 中国 口岸
在车上继续等
【11.50-12.00】 过关盖章
有去了 缅甸 等国家的小伙伴进小黑屋了,也有准备去第三国的白本护照小伙伴也被拉去教育调查了…
【12.00-13.10】 等人齐等大巴
没错,就是等小黑屋里的同志们
【13.10-13.30】 乘坐大巴到达 哈萨克斯坦 口岸
【13.30-13.40】 过关盖章(可以把手机调整为哈方时间,晚两小时)
大概只有俄语跟哈语才能交流,英语也很难
【13.40-14.20】 等人齐等大巴
没错,就是等刚刚来的一车人齐了才行
【14.20-15.05】 乘坐大巴到达雅尔 肯特
一个很破很旧的小车站,就放下来了
【15.05-17.00】 买电话卡开通流量、买转换插头、吃午饭、拼车前往阿拉木图
【17.00-20.30】 到达阿拉木图市区

倍受吐槽,一点也不丝滑。但是想想,这里是 新疆 的边境,相比 新疆 同胞们出境,我们已经比他们顺利太多了。每一种体验,都是旅途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