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西藏:有山巍峨,有水浩渺,有村古朴,有树满花,以及有离太阳最近的日光之城
2023-03-28发布 2432浏览
小小荷叶aLv10

• 出发时间 2023-03-10

西藏 是很多人心里的一个记挂,也许是因为高原冰川湖泊的美,也许是因为仓央嘉措的情诗,也许是因为想找到心灵的救赎,因此即使对高原反应心有畏惧,也不惜赴汤蹈火来一遭。
趁着三月 林芝 桃花开,我们踏上了 西藏 之旅。

行程

D0晚-D1 : 广州重庆林芝 ✈ 宿 重庆
D1  林芝 米林 机场—索松村🚙租车自驾,宿索松村
景点:海拔约3k,索松村、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南迦巴瓦(南迦巴瓦和 日照 金山看运气,桃花开花较晚,预计3月底后)
D2 索松村—鲁朗🚙 宿鲁朗
景点:途径雅尼国家湿地公园、色季拉山口(海拔4700+)、鲁朗(海拔3300+)
D3 鲁朗— 波密 🚙 宿 波密
景点:途径通麦大桥、古乡湖、易贡
D4  波密 —然乌— 波密 🚙 宿 波密
景点:然乌湖,海拔3k+至4k+
D5  波密林芝 🚙 宿 林芝
景点:海拔2k+, 波密 桃花沟、 林芝 嘎拉桃花村
D6  林芝拉萨 🚝 火车前往 拉萨 ,宿 拉萨
D7  拉萨 🚕 宿 拉萨
布达拉宫、八廓街、大昭寺、藏装写真、 文成 公主实景剧
D8  拉萨广州 ✈️
西藏 博物馆

索松村的南迦巴瓦

三月的 林芝 是看桃花的好时候,3月15日开始为桃花旺季,因为嫌人多,我们提早了一些前往,希望桃花已经开了。
上午落地 林芝 ,我便开始有了高原反应,看来喝红景天也不是很有用呀。
林芝米林 机场租车自驾索松村,需要2个多小时,中午先在 米林 找了家藏茶馆解决中午饭,藏面15+甜茶2,牛肉比 兰州 拉面的多多了。路边已经能见到当地人晒着太阳转经筒。

到达索松村是下午一点多,此刻还是好天气。入住的是观峰居,落地玻璃窗可以看到南迦巴瓦峰。南迦巴瓦峰也叫“羞女峰”,据说常年云雾缭绕,难见真颜。我因为不舒服在民宿休息,等睡醒时,拉开窗帘,南迦巴瓦已经露出容颜,太美了!可惜来不及等我收拾出门,很快天气不好了,山里的天气就是变幻莫测。

索松村的桃花开得晚,此刻多数只有花苞,估计4月会盛开,到时雅鲁藏布江大峡谷里一片桃花,会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