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淀山湖自驾游||烟花三月去踏青(元荡桥、岑卜村、朱家角、锦溪古镇、计家墩理想村)
2023-03-29发布 7757浏览
敏儿Lv34

• 出发时间 2023-03-26

前言

阳光明媚,微风不燥,正是踏春好时节。感觉今年的春天来得格外的早,今年的三月也格外的暖和,我们又怎能辜负这大好春色呢?和我们家张先生一核计,那就出发吧,利用这个周末去 上海 青浦 的淀山湖踏青,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环湖自驾游。

有道是:一城一大湖,一眼一神韵~,淀山湖位于 上海 青浦江苏 苏州昆山 交界处,是 上海 最大的 淡水 湖泊,也是 上海 的母亲河黄 浦江 的源头。淀山湖的东南面是 上海西北 面就是 江苏 苏州昆山 了,环淀山湖绕一圈大约是一百二十几公里。

淀山湖,风景优美,有“东方 日内瓦 湖”之称,环湖四周散落着享誉盛名的 朱家角周庄锦溪 等古镇外,还有这两年火起来的一些网红村落:
        以皮划艇出名的岑卜村、
        淀山湖一村的护国寺、
        塘北村、
       计家墩理想村等等…
来这里可以踏春、赏花、露营,还可以钓鱼、玩浆板,再就是三五好友相聚品品咖啡,享用美食,或则干脆就发发呆,悠悠闲闲地度过一个周末。

基本行程

【第一天  】 上海
          上海 市区出发:先打卡元荡桥、岑卜村、淀山湖一村报国寺、然后游 朱家角 ,夜宿 朱家角 的花筑民宿。
【第二天】 昆山
        一早起来继续逛 朱家角 、然后中午退房出发继续环湖走环湖大道到真爱码头、 锦溪 古镇、计家墩,(如果有精力可以继续逛 周庄 )回市区

主要景点

【元荡大桥】免费,
      桥身呈优美的弧形设计,一桥飞跨沪苏两省,桥的东头是 上海 ,桥的西面是 苏州

【岑卜村】免费,
       因丰富的水系,茂密的树林而成了皮划艇的世外 桃源
      村里有新开业的《一尺花园》,以及网红餐厅《冬冬的厨房》。

【报国寺】免费,
      建于明崇祯十三年,是玉佛寺的下院,又名“关王庙”,最吸引我的是里面那棵千年古银杏树。

朱家角 】免费,
       一座千年古镇,又被称作 上海威尼斯 。古镇的标志放生桥是 上海 地区现存的最大最长的石拱桥。

【真爱码头】
      这里是看日落的好地方,但是我们白天来感觉意义不大。

锦溪 古镇】免费,
      是一座拥有两千年历史的 江南 水乡,古桥古窑,又被称作“ 江南 博物馆之乡”。

【计家墩】免费,
      一半田园,一半理想,村子被田野和小河流环抱,汇集了很多品牌民宿,被称为 中国 的“ 羊角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