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寻岛第一站长滩岛
下一站蔚蓝天空Lv15

• 出发时间 2023-03-23
  • 人物 和同学

已经是到 菲律宾 的第三个月了,完成了前一阶段的学习任务以后,也准备去领略这个千岛之国独特魅力,本田直之说从物质中去获得幸福的时代已经结束。虽然不能完全同意这样的观点,但是向往着一个既自由自在又富于流动性的简单生活形态却是一生的追求。
      因为是直接从 马尼拉 出发,就用了两个小时准备了下行李,大部分的东西寄存在了Pasig的酒店。本次行程第一站 长滩岛 ,后面计划陆续去宿雾,再到 薄荷岛 (Bohol)、 巴拉望杜马盖地 等(想象的美好)。

第一天,服务至上的国度

虽然这次出行的想法是早就有了,但是功课是做的糙的不行,可能是四个大老爷们组团的原因,简单的拿来主义,到 长滩岛 的行程攻略来自于同学的分享。这里只是加一些图让大家更清晰.
      从manila 马尼拉 机场飞caticlan  Boracay机场,基本每15分钟一班航班,凭护照或ID卡或学生证和机票就可以登机, 马尼拉 机场T3先办理直机手续,一般都在E23-29,有自主办理的机器(简体中文可选),手提行李不要超过7公斤即可,但是超过一点也没有收超重费用,对液体上飞机的量好像没有要求,整杯水过安检的时候都没有要求倒掉,还有大瓶的六神花露水(来自于 新乡 同学馈赠)统统带上了飞机,可能是提供了学生ID卡( 菲律宾 的学生证在这里很有用,和身份ID一样),有护照(原件和复印件都可以)、机票就可以过安检。

马尼拉机场T3航站楼 点击查看大图

下机步行出站后(这个机场是我目前见过最小的机场,感觉航站楼都是简易房,后门才会知道,没有最小只有更小),出机场出口前要一个标签,拿着标签到一间茅草屋买突突车的票坐摩托三轮车车(tutu车)到码头,车资每人50比索,车票的背后有一个数字,需要等对应的数字的tutu,这个策略很智慧,所有的tutu车都很有秩序,也不超车,反正回去没有号没有轮到还是要等。

到达码头后购买船票,购票大厅外代办的服务(每人800p),如果是游客自己办是总费用650P,有 菲律宾 学生证的是290p,进入购票大厅,有一排登记窗口(总共有6个),凭ID卡开单,会在单子上勾选你的身份, 比如 adult或者student等,然后凭这张单子购票,分别需要在boat booking窗口购买船票(每人50比索,好像没有区别),然后在terminal  fee 窗口交码头税(如果是tourist是每人300比索,local每人150比索,student每人120比索),在environment  fee 窗口交环境税(费用同上),然后拿着单据到检票口在船票上填写基本信息,如姓名(用拼音写)年龄,在 马尼拉 住址等,交给验票员后给我们发放登船号码牌,然后完成检票登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