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季,晋豫鄂湘桂黔古城古镇自驾游(三):从荆州出发,穿越湖南,到达广西湘山寺
2023-03-31发布 335浏览
光明行Lv45

• 出发时间 2023-02-24
  • 人物 带孩子

2023年2月24日,星期五,多云转晴天, 荆州 市到 全州
昨天晚上,我们在酒店开了空调,室温达到了25度,感觉还可以。晚上停了空调,今天早晨6点半醒来,发现室温只剩下了16度,仿佛回到了几十年前在村子里生火炉的年代。
上午9点,我们离开 荆州 江澜酒店,一出 荆州 ,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50米,过 荆州 长江大桥时,桥栏杆外面白茫茫的,过了十几次长江,这是第一次没有看到长江水。
我们不仅开了雾灯、示宽灯,甚至开了双闪。直到进入 湖南 以后,大雾才逐渐散去。上一次(2021年4月)我们从 荆州 洪湖 市进入 湖南 时,下的是瓢泼大雨,这次我们从 荆州 公安市进入 湖南 ,遇到的是弥天大雾, 湖南 总是以这样的姿态来迎接我们的。

上午10点40分,我们到了 常德 服务区,11点50分进入了 益阳 马迹塘服务区,中午1点10分我们在 娄底 白马服务区用午餐,并加油345元。下午2点,我们进入了 邵阳 服务区,换司机。下午3点过 湖南 永州 市。

湖南 境内,汽车一直在大山中穿行,除了 常德益阳 外,其他地方几乎没有平地,隧道也极多,这是我没有想到的。直到过了 永州 ,在接近 广西 的地方,才告别了崇山峻岭,眼前的地形才变得宽阔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