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长汀两日游

• 出发时间 2023-01-15

长汀 二日游
2023年1月13日
长汀 古城地方不大,小县城,景点之间通过步行就可以,适合周末游览,暂时逃离繁杂琐碎,沉浸在古城的文化与烟火气息之中,是不一样的放松方式。

第一天上午驱车赶路,下午才抵达 长汀 ,先办理入住,当天晚上可以去店头街品尝当地小吃,看看古城夜景,走走逛逛。吃的主要是客家风味,客家一号店,路边的汆腰片,汆牛肉等其他驴友推荐的。早餐的种类比较丰富,可以尝一下,不过要早起哈。

第二天,古城墙,川济门,卧龙书院(通票85元,更实惠,限当天使用,网上订购就可以,便宜几块钱)。景点白天与夜晚均有开放,可以自行选择。

丁屋岭,不需要购票,一个村落,偶尔有些土著,不过目前多用于影视剧拍摄,建筑风格一般,建议顺道游览,1小时足矣。前往丁屋岭的路蜿蜒曲折,司机朋友们小心驾驶,不过水泥路宽敞,请放心。景区入口有停车场,游览一圈大概4公里。

住宿,推荐民宿,在古城沿河附近,太平桥与古城墙之间,古色古香。

我们选择的是~汀州小筑,百年老宅基础上改造的民宿,古色古香,韵味十足。但房间的设施齐全,装修简约,和酒店风格不同,结合老屋原有结构,木屋顶,木房梁,百年瓦片,别有一番特色。房间后门出口连着古城墙,走出去,放眼望向对岸,又是古楼建筑群,心情美不胜收,适合周末一起出游,放松心情。这座小城让人最为舒心的一点就是古色古香,明清建筑,干净整洁,可以暂别城市喧嚣,当一回世外仙人。当地对于垃圾分类处理很严格,唯一不足的就是电动自行车太多了,穿梭在大街小巷,让原本拥挤的街道变得更加不方便,行走在路上都要留心左右,希望将来小城可以稍微控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