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起伏伏在四明山之春
2023-04-04发布 3473浏览
EmilyLv45

• 出发时间 2023-03-31
疗伤之旅,写在游记前——纪念我们的宝贝

藉此篇游记,纪念我们心爱的宝贝嘟嘟!

对于我先生和我,虽然这个三天两晚周五出发的四明山的行程已经计划了好几周,但因为连续几个周末有事情或者天气情况不佳,等到真正在3月底成行之时,却成为了我们俩的疗伤之旅。

下面照片里这个可爱的小宝贝叫陶小嘟,因为严重的心脏病以及其他并发症,在还有12天就要过9周岁生日的2023年3月29日傍晚,嘟嘟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我们一家人对此伤痛万分,我和先生虽互相安慰但却多次无法忍住夺眶而出的泪水,我们回忆它带给我们的美好点滴以及它的乖巧、可爱和善解人意,我们未必懂它的全部,但我们是它的全部,它懂我们。

我们感谢我们的宝贝为了让我们尽情享受这次旅行而做的决定,感谢它从不满两个月来到我们家的这些年带给我们的所有爱和欢乐!

游记背景音乐:Lenka - Trouble Is A Friend

行之路线

上海 到四明山不算很远,为了轻松不赶时间,我们的行程是周五去周日返。要是不过分追求春花秋月的时节,这个节奏适合于任何一周,只消请一天休假即可;甚至不拘泥周末的话,任意三天都可以成行(非周末住宿成本还低一些,山里车也更少)。

整个行程的路线没有太大的重叠和回头路,全程靠手机地图app导航,也无需问路。
我们一行四人,我和我先生以及我先生的弟弟——我的小叔和妯娌夫妻俩。因为他们俩住在闵行区,我们 上海余姚 是走S4沪金高速转G15沈海再转常台等等,从S8慈余高速 余姚 西出高速,过路费118.00(ETC优惠价114.55)。

回程我们是从 溪口 的城北菜场出发(为什么从这里出发后面游记里会提)在 奉化 溪口 东上甬金高速,途经G15沈海走 杭州 湾大桥转G60进的 上海 ,过路费157.00(ETC优惠价154.71)。贵的部分应该是走 杭州 湾大桥的缘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