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河南~耶(2023年3月23日~4月2日)
2023-04-06发布 7039浏览
anniegarfieldLv38

• 出发时间 2023-03-23

作为华夏文明发祥地之一的 河南 ,曾经有20多个朝代在此建都,借在博物馆听到的一位年轻父亲对可爱小女儿说的一句话:“所谓的中原就是指咱们这里。”

四月是一年一度的 洛阳 牡丹节,我们三月底出发,既能躲开人流也不会耽误看牡丹。具体的行程安排如下:
3月23日 星期四 天津开封
4月2日 星期日 邯郸 ~ 天津

天津 出发六百多公里到达 河南 之行的第一站

开封

作为六朝古都, 开封 叫过老丘、大梁、东都、 东京 、汴梁......甚至在明朝还叫过 北京
拜影视剧所赐,现在一提 开封 ,都会想起包拯,其实包公也只是 开封 历史上一个小小的过客而已。
开封 的历史文化遗迹很多,但因战乱水患能真正完整保存下来的并不多,很多都是经过重建的,我们时间有限,选择了几个相对年代比较久远的景点。

山陕甘会馆
门票25元 60周岁以上免费
山陕甘会馆是清代 山西 巨贾 会同 陕甘旅汴同乡于乾隆四十一年集 资兴 建的集会场所。整个会馆虽然不大,但建筑布局巧妙,结构严谨,砖木雕刻精美绮丽,巧夺天工。
虽然园子不大,时间充裕的话还是可以来这里看看的。

大相国寺
门票40元 60周岁以上免费
大相国寺离山陕甘会馆步行不到十分钟,始建于北齐天保六年(555年),唐代延和元年(712年),唐睿宗因纪念其由相王登上皇位,赐名大相国寺。后因战乱水患而损毁。 清康 熙十年(1671年)重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