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票小环线丨户外休闲拉练,兼游沿途风景
2023-04-08发布 545浏览
铁手Lv36

• 出发时间 2023-04-07

今日得闲,临时起兴,去花果山转转,不想竟走了17.5km,用时5小时。

线路:发电厂→花果 山西 步道→ 北票 站→李金沟→凉水河→黄花营→骆驼营大桥→彩虹桥→ 北票 博物馆。

10:20 家中出发
沿老看守所前的道路上行,这里应叫做三角地了吧。离开家乡几十年,老县城的基础道路的肌理并未改变。

至孤岛路右转,直往花果山。至市老年服务中心,觉广场右侧即是小山,遂走向小山。

北票花果山 点击查看大图

有如农耕路一般宽的道路,而不愿行走其上,转入右侧的山径,不想却入了坟地,最后还是回到道路上。

前行左转,即有道路施工。花果山现已是城内人日常锻炼的集中之地,范围在逐渐扩大中,相信不久后所走的这段路也会改造完成,成立花果山步道网的一段。

继续前行进入花果山步道,这是环线的西段。非周末,又不是早晚锻炼时间,步道上人很少,走了接近一公里,仅遇四五人。

北票花果山 点击查看大图

微波站总是突出在视野中。

行走山脊之上,恰见沟 中山 杏花开,虽不稠密,却也舒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