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印度餐厅米特
2023-04-08发布 440浏览
马蜂窝用户Lv14

• 出发时间 2023-04-01

旅游的三大法宝——用腿丈量,用眼睛饱览,用舌尖品尝。来到 义乌 ,逛了传说中小商品城后,就想着一定得陪妈妈尝尝 义乌 的万国美食,要用胃的记忆再给 义乌 打个卡。
        大家都知道 义乌 是全世界的小商品集散地,这个世界主要是指 中东非洲 地区,那里的经济不如 中国 ,生产能力也很薄弱,上 中国 淘宝是他们的最爱。于是会有很多 中东 人、 印度 人往返于 义乌 ,也就有人顺势在此开起了外国餐厅。我到的这个餐厅——米特餐饮  印度 麦克餐厅,离 义乌 最大的夜市宾王夜市(也叫三挺路夜市)走路二十多分钟,是一家 印度 人开的餐厅,这个餐厅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了,父亲2004年来 中国 开的餐厅,儿子接班,现在成了父子餐厅。我感觉这里似乎成了 印度 人在 中国 的“大使馆”和家,总有三三两两的 印度 人出入,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我点了一份咖喱鸡肉,一份 印度 油饼,一份蔬菜咖喱米饭。年轻帅气的 印度 小老板过来告诉,把油饼撕开,用勺子把咖喱菜放到自己的餐盘里,用手抓着吃。我试了一下,真的很好吃。咖喱酱很清淡,我觉得很正宗。
       我发现餐厅里都是 印度 男人,一个 印度 女人也没看到。于是我问老板, 印度 女人不出门的吗?老板说,他们 印度 基本是男人出外挣钱,女人在家带小孩。基本一半的 印度 女人是不工作的,他的老婆也在 印度 家里带小孩,他来 中国 做生意。这个老板 中国 普通话说得比当地的 浙江 人都清楚,他没正式学过 中国 话,因为来 中国 十多年了,自然而然就学会了。
       我和妈妈饱餐了一顿,才花了124元钱。
       真觉得生活在 中国 挺舒服、挺安全的。走到哪里人都很和善,夜不闭户的和谐社会已经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