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雾山游 祖国那么美 干嘛不看看(136)
2023-04-08发布 201浏览
步郎Lv40

光雾山三日游

2016.10.27 九月廿七 阴  汉中  星期四
早上,田玲团队7点30分乘车出发,经成绵广高速到剑门关吃豆腐宴后,继续经 广元陕西 宁强勉县 ,游览诸葛古镇,这是 陕西 省确定的十大重点文化项目之一, 汉中 三国文化的重要展示体验区,景区以诸葛亮的八卦阵为布局理念,以一条水街一条旱街为游人行动线,象征八卦的阴阳。
只可惜打造古镇并不热闹,游人也不多,之后前往 汉中 入住景玉连锁酒店,自由活动。

10.28 九月廿八 阴雨雪  广元  星期五
早上5点50被叫起床,乘车赴光雾山—-“米 仓山 森林公园”(也称大坝景区),8点到达景区大门游客中心铁炉坝,去各个景点都要从大坝这里出发,游览后回到这里。上“天然画廊”景区下起了鹅毛大雪,木头栈道两边耸立着高高的彩林,拍摄照片只能见缝插针。雪落在栈道上很快结成冰,幸好人山人海,大家蜂涌依偎着向前移动,就是如此还是有不少人绊了跟斗!
艰难地走过“天然画廊”,踏上去黑熊沟的观光车,车开出大坝不远,发现右边有条小溪,溪水边有红色枫树。进入黑熊沟,有金黄色 日本 落叶松吸引了游客!
沿着小溪、踏着栈道拾级而下,彩林景色越来越美,抬头可见漫山遍野层林尽染;低头可见片片红叶染红溪边!领略光雾山的原始与美妙,体验清溪可饮、山风可摸的绝妙之景,黑熊沟堪称光雾山红叶彩林绝佳观赏点!
黑熊沟美景相对集中于通天合流之处,即映水溪与陶家溪交汇处。光雾山的红叶呈梯次变化,以蓝、绿、黄、橙、红为主,是一日一色,一步一景,红得风韵特别,红得多姿多彩,红出了“丹枫烂漫锦装城,要与春花斗眼明”的奇妙佳境,被誉为:“天下红叶第一山”。而我们看到的彩林多“丹枫”少,是不是遗憾喃?
走出黑熊沟,香炉山景区因下雪而关闭,还剩号称巴山明珠的大小兰沟。据称沟内有牟 阳城 遗址,并以跌水、短瀑群、奇峰和森林景观为主要特色。看2点集中时间不多了,我建议大家放弃大小兰沟,而去前面不远处的大坝“植物园”看真正的红叶。
进入大坝“植物园”,一群“丹枫”出现,一团红、一点黄、一片绿,色彩搭配得令人拍案叫绝!光雾山红叶第一个阶段看红叶五彩斑斓,第二个阶段看红叶层林尽染,第三个阶段看红叶万叶飘丹。在这里,三个阶段的美色全部集中到了一起,让我们大饱眼福,不虚此行!
我们放弃大小兰沟,却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既看了大坝“植物园”丹枫,又坐观光车下山平安回到铁炉坝。去了大小兰沟的十来个人,因为路面结冰车子打滑横起,山上几百上千人只好“溜冰”步行下山。等齐人时时间耗去3小时,到 广元 入住酒店已经10点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