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轻松苏州游,遛娃走起!
2023-04-10发布 13160浏览
小猫娘懿欢Lv45

• 出发时间 2023-04-02
  • 人物 带孩子

春风十里下 江南 ,这么美的季节,就别把娃拘在繁重的学业上了,一起去诗情画意的春天里感受一下。

我们在 苏州 山塘街坐着画舫去寒山寺,我只念了2遍“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小猫同学就记住了,我觉得比她在家里拿着书本念5遍还快。
她还念了一句“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

既然,在 狮子 林的假山里捉迷藏能培养出“现代主义建筑大师”贝聿铭,那么我们陪孩子钻山洞培养一下探险趣味儿还是可以的。

我们是周末出发的,周五孩子放学后坐高铁到 苏州 ,玩一个周末,周日晚上返回。周末作业都在往返的高铁上搞定。

具体行程如下:
周五:
济南 —— 苏州 ,入住南园宾馆

周六:
拙政园——裕兴记面馆( 西北 街店)—— 狮子 林—— 苏州 太太精致苏帮菜(二十年老店)—— 平江 路——观前街——山塘街——游船寒山寺和枫桥——书香世家——网师园夜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