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长滩岛五天四夜
lowbatteryLv17

• 出发时间 2023-04-05

飞马尼拉好便宜,冲

一直在想着复活节去哪里玩,刷到 香港 往返 马尼拉 的机票只要1400港币,当天晚上就直接买了。想说到时候可以再 马尼拉 玩个一两天,然后再决定去 薄荷岛 或者 长滩岛 。哪里知道,等到签证下来,飞马尼往返飞 长滩岛 竟然要2000+,才知道原来这段时间刚好也是 菲律宾 的圣周,酒店也都是翻倍 。考虑到 长滩岛 的设施比较完善,我们三个女生还是选择 长滩岛 吧。(本来有第四个,结果我竟然把她的机票买成了五一期间,还不能退

行前准备

1. 签证

菲律宾 签证在 香港 办理还挺简单,先网上申请,再walk in ,两天就下来了。但是在大陆这段时间签证特别难办,基本都是四五千,也不知道为什么。

2.电话卡

在淘宝先买好再过去。

其他的都是一些很基本的东西了,先在 香港 换了1000港币等值的 菲律宾 PHP,1000港币收了144手续费,真坑。剩下的钱基本都是在 菲律宾 ATM上换的。
岛上基本什么都有啦,沐浴露,护肤品,防晒霜,其实到了再买也行,很方便。

4.5 出发当天

出发前一天,竟然被CEBU临时改了 马尼拉 转机到卡缇克兰机场的航空,我们只能退掉再重买机票,又多花了几百块。卡缇克兰(MPH)离 长滩岛 最近,优先选择这个机场,另一个机场虽然比较便宜,但是过来 长滩岛 至少还要两个小时。
害怕复活节会人太多,还提前了2个半小时到机场,才发现飞 菲律宾 人根本不多。不过总算是按时起飞。
到了机场,幸好预留了3个小时转机时间,不然完全来不及。
马尼拉 机场转机的标志是在不明显,问了好几个工作人员才知道原来要先去一个地方等巴士,巴士会载我们到另一个航站楼,而且T3和T2之间真的隔好远,还要到 马尼拉 市区才能到T2。
更重要的是,巴士也要等,好像是半小时一辆。

这里就是等巴士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