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伊宁邂逅一场爱的奇遇
2023-04-10发布 721浏览
马蜂窝用户Lv5

• 出发时间 2023-04-09

醒来第一件事是打开微信,看到一条美梦成真众筹信息,我毫不犹豫地给她发了红包,而且倍感幸福,我好像看到了自己被许多素昧谋面的陌生人帮助的模样,内心涌动着幸福的潮流。昨天晚上9点20分在 伊犁 河老街打不到回客栈的车,妈妈有点紧张埋怨道“叫你不要来你偏要来”。我看到路旁停着一辆警车于是走到“公安”小房子的窗口,敲开门,告知打不到车。接待我的民警说“你等等吧”,只见屋里走出来一个瘦瘦的面容清秀穿着制服的男孩:“我帮你去邀个车”,一边说着一边走到马路上,看到出租车就伸手去拦,被拦的出租车停下后又走了,后来警察叔叔看到私家车也伸手去拦,有些私家车没有停,有些私家车停下后也走了,天色渐渐黑了,终于有辆私家车愿意载我们,我有点不敢上车,警察叔叔平静地说“你导航到你住的地方就可以了”。下车后我问司机多少钱,车主愣了一下,然后说“15元”,我微信支付并道谢后,打开车门看到地上有个手机,捡起来看居然是妈妈的,心想“15元换回了一个手机,真幸运!”。回想现任陪读妈妈帮我出租房子、租房者帮我在班级群发布房子出租信息等事情,我好像进入了一个 互助 生态圈,我帮着别人,别人也帮着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所谓的“轮回”,但我相信追求“真善美”是获得幸福的途径。
       在离开 伊犁伊宁 火车站的路上,出租车司机问“在 伊犁 不玩了?”我回答要去 喀什 转转。“你们有钱有时间就是好啊。”“时间是挤出来的,钱少有钱少的玩法,钱多有钱多的玩法啊。”“总觉得背负着生活的压力,停不下来啊。每天跑车生活没意思。已经有几天没在驾驶员群里说话了,朋友问怎么回事,有没有自杀的想法。现在还没到想自杀的地步”我说:“找到自己喜欢干的事情,找到让自己开心的方法。自己喜欢干什么就去做”。然后这位的哥开始讲述他的故事。我提炼他的闪光点并反馈给他,这时他说话的语气渐渐有了价值感,说现在他已经买了房子,有了2个小孩,还有些积蓄。我再次真诚地给予赞美。他说他不敢乱花钱,担心意外需要用钱。这时我要下车了,告诉他我是心理咨询师,如果需要,可以给我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