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伊朗行之設拉子 (Shiraz)
2023-04-12发布 959浏览
米高比達Lv16

設拉子是我們探訪 伊朗 的第一站,在落機後,大家都帶著點點緊張的心情準備過關,但過關的過程比想像中輕鬆很多,當地關員只是簡單的看看passport,什麼也沒問便打發我們過關:P。過關後,我們便兌換當地的貨幣,一瞬間,我們個個也變成千萬富翁 ^.^。在傳統的古老大屋改建的住宿落藉後,我們便出發往我們的第一個景點:Aramgah-e Shah-e Cheragh (光明王之墓),話說Aramgah-e Shah-e Cheragh是一個重要的伊斯蘭教朝聖地,供奉著第七任伊瑪目之子、第八任伊瑪目之兄Seyed Mir Ahmad 陵墓,基本上不對遊客開放,亦不容許使用相機影相,我們可以叫做幸或不幸,只可以入了第一層,同時在第二層中影了一、兩張相………及後再到設拉子的聚禮清真寺(Jameh Mosque) 走了一趟………又剛巧遇上寺外的水池清洗…….冇咗個倒影,但真的好靚。期後再閒遊bazaar 及卡里姆汗城堡(Arg-e Karim Khan),便回到大屋,當地的朋友仔熱情地表現魔術比我們看,最好笑的是他不斷失敗,又不斷嘗試,就這樣,我們便渡過了在 伊朗 的第一天。
第二天我們原訂早上八點前,前往粉紅清真寺(Masjed-e Nasir-al Molk),可惜那個大叔又遲到…..頂! 在8:30左右,我們到了粉紅清真寺,現場真的有如網上看到的一樣那麼美,同樣人多到不得了,真的想影一張少人一點的相真的很難,如想影張冇人的相,更加是沒有可能……
期後,我們再去了天堂花園,可能不是玫瑰盛放的關係,所以那裡除了大之外,便沒有什麼看頭,反而之後去的橙子花園(naranjestan qavam)及 Ali Ebn-n Hamze更值一遊。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 伊朗 天氣太熱,所以他們一般會在3時後休息一下,再在5、6時再工作,所以往 伊朗 旅遊時需要留意一下。另外Shiraz不太大,而且景點都集中在一兩個地區,在巿內遊覽基本是步行或call 車串連便成,包車就不用了吧。
係喎,忘了那個介紹那個 粉紅色的Maharloo lake,點解?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旱季,個湖一滴水都冇………..T.T

相片2:
聚禮清真寺(Jameh Mosque) 又稱為星期五真寺。這是因為伊斯蘭教的禮拜日是星期五,而信徒「聚」集在此「禮」拜,因而得名。據了解每個城巿都會有一座Jameh Mosque,同時為了方便教眾,所有的Jameh Mosque都會位於城巿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