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伊朗行之亞茲德 (Yazd)
2023-04-14发布 281浏览
米高比達Lv16

亞茲德是我們來到 伊朗 的第二個 大城 巿,亞茲德是一個沙漠的綠洲城巿,整座城巿都是由黃土建成。我們往在古城區附近,在酒店後門出發,觸目所見都是古舊的黃土建築,部份保存良好,部份正在拆卸重建,遊走當中的走廊,令人涼快輕鬆。反過來在酒店正門出來走3分鐘便到亞茲德的聚禮清真寺,附近便是遊客區,又是另一景況。
亞茲德的主城區有多個景點,但吸引我的反而是它附近的古城,包括Saryazd, kharanaq, Meybod, Zein-o-din。按照我原訂的計劃是去晒咁多個古城,但期後考慮要到kashan的村莊過夜,以及導遊說部份古城景觀差不多,最終我們只去了Meybod 及 kharanaq。

相片3
說起天葬,大家都可能想係 西藏 、色達等藏傳佛教等地方,但去年往色達旅遊時又同大家分享過其實還有很地方也有天葬這儀式的,例如今次去的 伊朗伊朗 現時以伊斯蘭教為國教,但其實從前他們是信奉瑣羅亞斯德教(即我們稱的拜火教或祆教),在他們的教儀中:空氣、水、火、土都是聖潔,不能沾污它們,因此他們傳統上採用天葬的方法,而且葬禮都會在日間進行,因為陽光對痛苦的身體有保護和淨化作用,並在指定的場所進行,這場所便是Tower of Silence. 在Yazd有兩個Tower of Silence在同一地區,在右手面的那一個稱為:"Gotestan",而左手面的那一個稱為"Maneckji" 。由於Gotestan修築得較好,所以較多遊客前往參觀。但其實的歷史較為久遠,但亦是由於他較為難前往,所以在較後的時們,人們在他附再覓地興建Gotes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