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黄河十八弯最后一弯,东坝头铜瓦厢,张庄的神奇改造,焦桐广场
2023-04-15发布 1454浏览
4gptLv16

兰考初体验

4 月 12 号从 开封 出发去往 兰考 。看黄河十八弯的最后一弯,致敬焦裕禄,看泡桐发迹的地方。

高速在黄 河北 边,而 开封兰考 都在南边,黄河上的跨河大桥少,只能有国道。无数大车,天又热,狂躁不已。从别的App跳过来的目的地还不准走了城区,不巧又碰到放学时间,道路两旁停满车,中间乱穿着行人和电动助力三轮,道路堵的一塌糊涂。对 兰考 的第一印象跌到冰点。重新定位到黄河湾风景区,出城,情绪莫名低落到泪目。

向一条河学习

“是的,一条很美丽的河流,我爱它胜过一切。我常常倾听它的声音,常常凝视它的眼睛,我经常向它学习。向一条河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啊”——黑塞《悉达多》

黄河湾风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终于走到黄河身边。裹挟着泥沙的湍急的河水,我未曾听到它的声音,安静令人生畏。在靠近堤岸的位置会不时的生成漩涡,涌动着,我想那是它的眼睛,我望向它的眼睛。我没能读懂它的眼神。也许我要复习无数遍才能领悟。

天色渐暗,在酒店与露营之间纠结了一番,之后都决定去找酒店了,无意间发现就在附近一块经营露营烧烤住宿的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