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花烂漫,暮云春树——4.14西九华、杜鹃岭之行
樱~枫foxLv45

• 出发时间 2023-04-14

更多游记请看:
诗和远方——我的游记分省总目录  https://www.mafengwo.cn/i/11406786.html

********************************************************************************************************

如果说烟花三月的主角是油菜花,那么人间四月天的宠儿必然是杜鹃花,确切地说,是高山杜鹃——映山红。

合肥 最近的高山杜鹃观赏地,非鄂豫皖三省交界处的大别山莫属。青山绿水红花交相辉映,美得能把心融化掉。

油菜花的花期有早有晚,杜鹃花也一样,而且差别极大:早的三月下旬就开了,晚的能持续到五月底。

我只有亲自到现场一 一探索,才能确定各地准确的花期。

山花烂漫,暮云春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