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探瑞安九珠潭
2023-04-18发布 515浏览
风吹丹霄Lv14

春天是赏花的季节,突然想到大自然中闻闻花香。于是去离市区比较近的桐浦凤凰樱花谷看樱花,无奈樱花花期太短,到4月中旬已无花可寻,只看到满山的绿叶。
      下山后搜了地图,想找个没去过的景点,于是选择了寨寮溪,继续沿104国道往高楼方向大约行驶四十分钟左右到达九珠潭。九珠潭位于 瑞安平阳 坑镇杭山村,由杭山峡谷、冲天瀑布、神龟湖等景点组成,最有名的是九珠凝碧,九个碧潭迭串而成,错落有致,因此得名。来这儿旅游的游客寥寥无几,倍感峡谷清幽,使人心神安宁。九珠潭跟 文成 县的铜铃山相似,由峰、洞、潭、瀑组成,虽然没有铜铃山那样让人眼前一亮、心潮澎湃的感觉,但它温婉含蓄、缓缓从峡谷深处而来,让人很快抛除杂念,融入自然之中。沿着龙潭-冲天瀑-神龟岩-九珠凝碧-神龟湖游览,再原路返回,大概走了2个小时,一点也不累,一圈走下来,带来一种沁人心脾的畅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