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博物馆+橘子洲头+太平老街

• 出发时间 2023-04-21

湖南省博物馆

周五下午  湖南 省博物馆 可以提前看好并预订好晚餐
要点 提前一周预约,基本馆是 湖南 人和马王堆馆(网友说好东西都搬来湖博了,马王堆就只有一个坑不值得去)。铜镜展。有时候会有临展(现在是 陕西 文物展50元,茶文化展免费)。演出是辛追一梦50元,提前一周预约。京剧和历史结合,哔哩哔哩上可以看,演员的服装,用具(家具,餐具等)都是还原实物,展示儿子出征,辛追回忆自己一生这些故事,还有用光影展示T形帛画场景。还会有一些讲座。
知识储备《 国家宝藏第一季 第六集  湖南 省博物馆》介绍国宝 长沙 窑(何炅),皿方罍(黄渤)。如果国宝会说话T形帛画,第二季第5集《人物御龙帛画》。第三季 第19集  长沙 窑青釉褐彩诗词壶。第二季17集素纱单衣。
解说  第一次从大咖说下订单(后来才知道他们经常有直播会有优惠可以便宜些),大咖说满员12人,但是2人以上就可以开讲了,158元每人。包含 湖南 人和马王堆两个馆,讲解3小时。携程上大团就是20人团60左右,小团就是1到6人要300元,但只讲解马王堆。觉得既然来了,还是全面的了解比较好,事实 湖南 人也是值得一听的。这个是我们的讲师,叶老师,说话温温柔柔,全程不停歇,内容非常全面,中间卡点看了墓道的灯光秀。

长沙 南出站口注意左上方标识

从火车站到 湖南 省博物馆大约50分钟,进入博物馆后至负一楼寄存行李 有大件存还有小寄存柜,旁边有一个小的纪念品店,里面有皿方罍啊,人面鼎啊,漆器的小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