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山也见海,我与山东龙口的“山濛海市”
2023-04-24发布 1576浏览
胡恩泰Lv45

• 出发时间 2023-04-11

山濛海市

龙口山东 一座经济十分突出的县级市,在最新的“全国百强县”排名中 龙口 位列第九。其隶属于 烟台 市代管,所以这次 龙口 的四天之旅我先是高铁来到了 烟台 南,然后再转乘汽车来到 龙口 (很快 龙口 也就有自己的高铁站了)。
龙口 不但经济突出,这里的旅游资源也是格外丰富,如果简单的用四个字概括就是“山濛海市”。山指的是南山,南山控股是 龙口 最厉害的企业,旗下有数家上市公司,可以说 龙口 排在全国百强县第九,大部分功劳都是来自南山控股。对于我们这样的游客来说,由南山集团打造的南山旅游景区必须是 龙口 旅游的第一站,这里环境极好,如遇温差较大的天气时常可以看见朦胧的平流雾,因此“山濛”一说十分贴切。

“海市”一说一下子就会让人联想到海市蜃楼,没错! 龙口 人常说这里曾经出现过两次海市蜃楼的奇观。 龙口 的海给我的印象就是特别蓝,特别纯净, 比如 我们去到的桑岛,看到这篇游记下面的这部分内容你就能切身感受到了。

最近 淄博 烧烤的大火,带动了 山东 这座旅游层面上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城市。我相信 龙口 也是这样有待全国人民知晓,并且来打卡的遗珠。话不多说,这次我与 龙口 的“山濛海市”,缘分从南山开始,马上就来介绍我这几天的行程和感受吧!

行程路线

DAY1: 烟台 - 龙口 ,祥龙食府(午餐),南山旅游景区,南山宾馆(晚餐、入住);
DAY2:南山旅游景区,南山高尔夫酒店(午餐),快艇至桑岛,月亮湾海景酒店(晚餐、入住)
DAY3:格润福德生态牛场,馆前后徐村,茂源生态采摘园(午餐),龙须粉丝厂,文化广场夜市,功勋鸡烧烤大院, 龙口 大酒店未来店(入住)
DAY4:丁氏故宅、黄县林苑, 同仁 药膳(午餐),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