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一周西雅图(+奥林匹克+雷尼尔)
2023-04-25发布 3897浏览
CarinaLv24

• 出发时间 2022-09-17

要去 西雅图 开会,干脆请两天假,连上前后的周末,把 西雅图 周边玩一玩。

西雅图 这个城市以前也来过好多次,但别说附近的两个国家公园了,就连space needle都从未去过。当时是怎么想的呢?——万一以后来 西雅图 工作了呢!毕竟这个城市除了阴天一阴半年让人有点慌,还是挺让我喜欢的。没想到毕业来了湾区,短期好像也没有移居打算,那么就趁着有机会,认真打卡这个top旅游城市。

来之前特意问了当地的姐妹,雷尼尔雪山一日能来回,奥林匹克国家公园想要玩好则需要三天。至于 西雅图 市区,好吃的不少,尤其日料海鲜, 泰国 菜中餐等也十分出色,不敢和国内或者LA NY比,和湾区还是可以一战的。玩的话,除了游客常去的派克广场一带、Space Needle一带,还有若干公园,都很适合下班后落日时分去逛一逛。当然也有更远一点的一日游路线,去stage park,坐游轮去小岛,或者爬山,对游客来说太奢侈了,有机会长住的话倒是可以尝试一遍。

我们的行程,大概就是用一周的傍晚把市区该吃吃该玩玩,然后周末加上请两天假,去了雷尼尔和奥林匹克国家公园。

进入正文之前先上点干货~

干货

🏙🏙🏙 西雅图 🏙🏙🏙

- 雨季是10-4月
- 景点集中在 西雅图 downtown,在这附近活动可以没车,反正停车也很贵。但若想真正在 西雅图 行走没车不行。
- downtown不是很安全,清晨和夜晚不要独自出门

⭐️景点清单
- Space Needle区域(离downtown不远):Space Needle,玻璃博物馆,Museum of Pop Culture。
- 派克市场区域(就在downtown):水族馆,摩天轮,The Pink Door 意大利 餐厅,第一家星巴克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Piroshky Piroshky网红 俄罗斯 包,Le Panier法式面包房,Beecher's Handmade Cheese,Pike Place Chowder,美心饼家,Three Girls Bakery 三明 治,口香糖墙,Taylor Shellfish Oyster Bar,Ellenos酸奶(关门了)。
- 公园系列(需要开车):kerry park(明信片机位看 西雅图 skyline),gas park(网红工业风小park,有大鹅),discovery park(看日落风景很美)
- 其余: 华盛顿 大学(樱花季去,需要开车),Amazon The Spheres和无人超市(网红打卡,离downtown不远)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

⭐️有用的攻略: ***

- 5月-10月适合旅行,6月-9月是旺季,7、8月人最多
- 行前去官网看路况

⭐️景点
- Olympic Game Farm:不在公园内,一个drive through的农场,可以买面包喂动物
- Lake Crescent:清晨去,水面平静,可租船划船
- Sol Duc Falls:在Sol Duc温泉,三层的瀑布,往返1.5mile
- Hurricane ridge,秋天很美(Hurricane Hill Trail,全程3.4mile,水泥路,2-3h,推荐日落时间去)
- 海滩系列(个人心目中Ruby > Rialto > Second > 其他)
  · Ruby beach,很仙的海滩,网红
  · Rialto beach,暮光之城取景地,枯树干很别致
  · First/second/third beach:second beach性价比最高,景色很美,走一小段trail就到海边
- hoh rainforest,特别火,人很多,难停车,比较像个大公园。Hall of mosses trail很简单,半小时

⛰⛰⛰Mount Rainier国家公园⛰⛰⛰

⭐️有用的攻略
***

- 离 西雅图 2h,90mile
- 需要提前查天气预报,可能比 西雅图 市区低十度
- 海拔较高,有高反的可能性
- 需提前下载离线地图,公园内可能没网
- 景区内没有加油站
- Paradise和Sunrise是最火的两个区域
- 公园有四个入口,一般游客会走西南入口Nisqually(Paradise附近)或 东北 入口White River(Sunrise附近),两者相隔约1.5小时

⭐️景点
① Sunrise(Sunrise Visitor Center):
东北 口 White River Entrance 进入公园
- Sunrise Point Lookout看日出,可以360°欣赏Mount Rainier
- Emmons Vista Overlooks看冰河,在Sunrise Visitor Center南边,0.5mile
  · 最有人气的两条步道是 Mount Fremont Lookout Trail(往返5.6英里,一般需要3小时) 和Burroughs Mountain Trail(往返9.4英里,需要6小时)
  · Fremont Lookout Trail看日出日落最佳,运气好能看到云海日落,可以走到frozen lake折返,共3mile

② Paradise(Paradise Jackson Visitor Center):
- 西南口Nisqually进入
- 第一站Christine Falls(瀑布上有座小桥)
- 8分钟后Narada Falls(可直接开车路过)
- 5分钟后到Reflection Lake,水面平静,要在一天的早些时候去,无风可以看到雪山倒影
- 掉头,2分钟到Inspiration Point,看全景
- 可右拐去游客中心,很多trail可选
  · Skyline Trail:6-mile loop trail,耗时4-6h,最火🔥,可以看到雪山溪水瀑布。顺时针走,下山时可以拐到Golden Gate Trail抄近道,景色更美,省1小时。

另外几个适合秋天去的trail
- Summit Lake Trail
- Naches Peak Loop(九月底到十月中旬去,顺时针走,3mile loop)
- Maple Pass Loop

Part I 雷尼尔雪山当日来回

时间直接跳到我们开始游玩的第一天,Mount Rainier国家公园。

Mount Rainier国家公园一天就可以来回,原定的是玩paradise和sunset两个区域,早上去爬paradise的skyline trail,结束后赶场去sunset随便看看,结果走完skyline大猴子废了,说他玩不动了要回 西雅图 吃饭……所以就放弃了sunset(反正很多人也根本不去sunset,看攻略感觉也没啥好玩的)。

因为听说reflection lake要早些去,又听说skyline trail所在的visitor center停车场每天很早就满了,再由于我们从 西雅图 出发开到Sunrise Visitor Center要两个多小时,所以我们咬咬牙,6点起床,目标9点停到visitor center!

一路都很顺畅,车不多,当下放心了一半,因为看别的游记里说,路上会有很多入园的车,在进门买票的位置会堵好久。没看到说明我们来得够早。

唯一一次前面堵住了,原来是因为有鹿🦌。

进了国家公园,那几个瀑布也不停了,直奔reflection lake!

此处有个坑,谷歌导航指的目的地不是最好的看reflection lake的地点。

之前看攻略,我总有种印象,这个湖就是路边停车看一眼就可以走的那种,所以第一眼看到还有点失望,湖有点远,前景特别杂乱,说不上多好看。

这时我们发现面前有个小小的trail,我心想可能是要走几步才能看到完整的湖,就沿着trail下去了。结果走下去后,发现离湖最近的地方也不是很近,前景依然很杂乱,而且trail开始分叉,除了面前的湖,左右两边各有岔路,分别与湖边平行,也没有牌子不知道通向哪里不知道还有多远……

这个角度能看到雪山顶,挺美的,也能看到湖面,很平静也挺美的,但是说好的湖面倒映着雪山顶呢?

要不是来之前看了攻略,坚信正确的地点应该能看到湖上湖里两个雪山,我肯定要放弃了,肯定以为reflection lake就这样了,这种trail是给那些喜欢走路的人走的。或许可以围着湖就这么看一圈,但谷歌目的地这个地方都不过如此,路上还能有好看的么?而且也没听谁说reflection lake要走trail看啊?尤其是,等我选了往右拐的那条路走了一段,发现这条路居然又开始往上,明显离湖越来越远。

也幸好当时还是早上,我们虽然有点赶时间,但体力精力都很充沛。湖边还特别冷,我穿个单衣就下车了(以为只是看一眼),冷得不行,就只能运动产热,大步往前跑探路,结果这一探路就被我发现了,这条路还能回到车道上,那里又有一个瞭望点。

走上来我们就知道——这回真的对啦~

平如镜的湖面,倒映着晴天展露的雪山顶,好看好看!

天气真的很冷,湖面还有一层浮冰。

瑞尼尔山国家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拍了几张照片就沿着trail回去了。我们最后拍照这块地方,明显是reflection lake绝佳机位,路边也有充足的停车位,但是没有一辆车,车都停在我们停的那个停车场,都是被谷歌导航坑了的啊!一边往回走的路上一边抱怨,要是能直接停在那边多好,也不用冒着严寒走这么多路浪费这么多时间。

所以不想走路的朋友,如果下了车觉得不对,请回到车上再往前开一小段。

当然其实这一小段路也没多远,不赶时间的话走一走身心愉悦~

我们是赶时间的,听说过visitor center的盛况,生怕多耽误一分钟就要停不到车。最后结果还好,到visitor center的时候还有大量空位,但人的确已经不少了。

起得太早没吃早饭,我们就在visitor center里面啃带来的面包果汁,刚吃两口,听说外面有熊,又兴冲冲跑出去看。

结果是一边看熊一边就着冷风吃完了我的牛角面包。

可惜我们还是出来慢了,熊已经被人们吓得躲到了远处,只拍到一个小小脑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