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小众游——凤山三门海
2023-04-27发布 2258浏览
髦髦酱Lv6

• 出发时间 2023-04-21

由于2023年三月三假期和五一假期靠得很近, 广西 三月三放假只有4月21日到23日,作为 南宁 打工人,只能选择省内游了。

经过一番对比分析,最终定下 河池 巴马 为目的地。
十年前曾去过 巴马 ,几乎把几个top景点都玩了一遍,这一次想看些不一样的风光。

Day1:出发及入住

原本定于21日早上睡个饱觉就出发,临时有事耽搁,下午5点半才从 南宁 出发。

南宁巴马 高速直达,大概3小时的路程,在 巴马 南出口下的高速。定的宾馆在 巴马 长寿 村旁,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了。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如果这个时间到达 长寿 村附近,已经是灯黑不见五指,附近没有什么店开着门了,毕竟是 长寿 之乡,早睡早起,作息规律,不像城市那样大半夜灯火通明,出行一定要注意晚餐的安排,要么自己带着点食品(美团外卖是没有的)。如果在饭点前到达,可以在村里吃晚饭(不太推荐,都是为游客准备的餐厅,懂的都懂)。也可以先到 长寿 村附近的甲篆村或者坡月村吃饭(开车十几分钟就到了),这两个村子都是当地普通人的中心地带。

先介绍一下我住的宾馆。中脉 巴马 .秘境-龙泰酒店🏨。

这个酒店正好在 长寿 村旁边,步行几分钟就能进村。是一个养老小区,小区环境配套不错,可以买,也可以提供长期租赁,户型大多是大单间配套,一间大房里配有简单的厨房,洗衣机,晾衣架。带着孩子的家长可以选择我定的这种房型,一张双人大床+一张单人床。

入住后泡面加火腿肠果腹,休息。

Day2:三门海景区

一大早8点半,在 长寿 村简单买了几个烤鸡蛋、糯米煎饼作为早餐,出发前往 三门 海景区。路程大概25公里,导航预计时间40多分钟。

到达景区的时候(停车场免费)发现售票处旁边的空地人群慢慢多起来,内心还有些忐忑,后来得知这里在搞三月三唱山歌活动,都是本地来过节的人,方才放心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