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宁出差游记1.
2023-04-28发布 675浏览
朴一谷Lv9

• 出发时间 2023-03-30
  • 人物 其它

贝宁 出差游记
说实话,以前想过出国,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但这一次真的要出去,心里不免忐忑。因为走之前在海关指定除了的体检机构打了2针疫苗,还有还有一种口服的要求也是疫苗,说是那边的病菌比较多,心中不免产生恐惧。再加上自己仅存的10%英语,想想都有点怕……
不过好在一起的人比较多,而且有专门做外贸的朋友,稍许安宁吧!开启我们未知的 西非 之旅吧!
3月30日  免税店
在首都机场我第一次知道免税店的东西真的要比在国内销售的的东西要便宜,质量可能比国内市场的好很多,并且很多在国内买不到的东西都有。(要出门,所以啥也没买;不过回来的时候倒是在日上买了一些东西。)

3.31
早上 埃塞俄比亚 时间6.30相当于 北京 时间的11.30左右,下飞机那一刻还是感觉很凉爽的,空气也很清新,不机场不远处看见的平原有点 非洲 大草原的感觉。

埃塞俄比亚 机场转机开始,几乎周边的外国人真的要比 中国 人多了太多,广播和空姐说的语言完全听不懂,吃饭空姐问鸡肉牛肉都听不懂,辛好有朋友在。
不过全世界对于笑容和开放的手势都是欢迎的,尤其是在 非洲 碰拳头就像我们的握手打招呼一样。从埃塞到 贝宁 的飞机上碰上 贝宁 国家足球队的队员,个个精瘦,很开朗,打了个招呼,我比划的意思是他们是不是一起的,随意指指他们的衣服,其中一个以为我要换他的球服,后来也没换不过非常开心。
埃塞与 北京 的时差5个小时, 贝宁北京 晚时差7个小时,所以这里的早上就是 北京 的下午,与国内的沟通只能在这里的上午7—11,对应 北京 的下午2点—6点。
4月1日
  昨天晚上可能因为时差的问题,昨天晚上一会睡一会醒来!刚开始以为自己失眠了,早上起来见着朋友们才知道这就是再倒时差。这里昼夜分的很匀白天和晚上都是12个小时,所以即是你没有那么多觉要睡起来也没事可做。
    贝宁 的海滩也就是大西洋的海边,海风不算大,但海浪真的很大,我们的内陆海平静的就像窈窕淑女,这个大西洋的海浪有点像男人宽广的胸怀与肩膀……

海水就这样一直轰隆隆的冲刷着海岸,冲击的海岸沙滩很平,很干净。岸边没有太多基础设施,平时很少有人,当天见到也就4.5个当地黑人在清理不知道从哪里飘来的垃圾,听饭店老板说这里的海岸线海水深度属于那种断崖式的下沉,比较危险(后来发现周末他们回来沙滩上开派队,也很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