旮旮角角之旅(二):游孟连口岸 走G219线到西盟
2023-04-29发布 1144浏览
绿海天涯Lv34

3月28日,游 孟连 口岸,返回 孟连 县城走G219线到 西盟孟连 的口岸有两个,一个是老的叫“ 勐阿 ”口岸,也叫“ 孟连 口岸”,另外一个叫“芒信口岸”,也是G227的起止点,我们在2007年的时候由 孟连 农场的同志带我们去并还过去勐阿口岸对面的 缅甸 看过,疫情三年时间口岸却一直对外封闭状况没有机会再去,如今口岸解封后游人可以直接到口岸。我们因为出来前到 西双版纳 政务中心咨询过,还没有恢复办理公民边境出入许可证,如果你用护照进出的话,不划算。
      从 孟连 出来按照导航给出的线路往勐阿口岸方向开,是条省级线路,却已经达到了高等级的二级路面标准,可以将车速提升到80码,限速路段也很少,我们来到勐马镇,车停下到镇里转了转,然后继续往口岸方向,来到一个叫“贺哈农庄”的地方,这里修建了一个农业观光园,进去看看还是挺不错的,然后往口岸去,我们导航设定的是勐阿口岸。
          口岸目前已经放开,但管理的还是比较严格,想要出去必须要有本地的边境通行证才行。我们只能在口岸边看看。我们在口岸边上一家清真馆里吃了午饭后离开 了口岸,返回到县城边上看到了G227的路牌,顺着往前导航往 西盟 方向,却一直不见G219线的牌子,有些奇怪,不一会看到一个岔路口,明显的G219线牌子和标识都有了,原来G219从 西盟 方向过来却绕道进了 孟连 县城,从县城再往出 澜沧 的方向走的。
       转入 西盟 方向看到路边有个叫“ 景信傣家特色村寨”的傣族村,进去看了看打了卡,出来继续往 西盟 方向,来到 西盟 县城却绕道往 澜沧 方向走了几公里,来到一个叫“博航村景区”的观景台前,这也是从抖音上刷到的,看到抖音地该观景驶近评价不错,我们也去凑个热闹。然后才返回 西盟 县城找地方入住。 西盟 县城这地方也是到过多次,县城边上的龙潭公园也去过两次,所以不准备再去看了。在 西盟 县城    住下后不久天空黑压压的,不一会下起了大雨,一直到天完全黑下来。

勐马镇是 孟连 县一个重要的乡镇

这个是什么果子我们也叫不出名字,好看但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