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起意的临城之旅
马小窝2023Lv6

• 出发时间 2023-05-01
  • 人物 其它

老家有百岁的奶奶和九十多岁的姥姥姥爷,平时因为工作又很少能在膝前尽孝,所以每个三天以上的长假小长假都在老人身边度过。这个五一儿子说“难道我五天都要窝在家里吗”,想想也是该带他出去玩玩,所以临时起意去崆山白云洞看看。路上看见这个路牌,发现 临城 的景点还不少。

看见 岐山 湖,想着去坐坐船比较不累,于是就先去了 岐山 湖,结果门口排队买票的人太多,抖音团购的话需要提前两个小时,否则不能验票,问了问游客中心的服务人员,感觉就是个大号的公园,于是就放弃了直接去白云洞。路上随便找了个农家院,点了山葱花摊鸡蛋、炖土鸡、拌野菜、炸河虾、炒饼和当地特色腌肉饸饹面,除了土鸡外,其他的菜都比较淡,不像印象中的山里人口味,菜量大,店家也很热情,算是一顿合格的午餐吧。
一、崆山白云洞
到了崆山白云洞,本来打算充电,景区停车场有一个国网4个枪的快速充电站,但都有车在充,其中一辆已经充完,车主在山上下不来,看来充完电的车长期占位的情况哪儿都存在,确实不好解决。白云洞的门票和 天台 山门票捆绑销售,抖音110一张,但一样需要提前两个小时购买才能验票。因为已经下午两点了,所以果断在售票处买票,120一张。

售票处距离溶洞入口需要走一点平路和爬一小段山(上图是溶洞景区大门口,从这里开始要走一段台阶上去)。景区设有电动扶梯,但是没有开放。溶洞入口处可以请导游,三个人导游费一共60。建议大家一定请个导游,溶洞这种景点三分靠看七分靠想,如果没人介绍,你可能看不出来也想不出来,就没有乐趣了。

左边是小西湖,右边是擎天玉柱。

雪景,像是白雪覆盖山崖,融化的雪水在往下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