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鲁山游
2023-05-02发布 656浏览
发现惊喜Lv12

• 出发时间 2023-04-30

2023年的五一节,疫情后春暖花开的日子,全国人民都在狂欢。名山大川不敢去,我们机缘巧合来到了 山东 沂源 鲁山
        鲁山 有两个入口,我们走的阳坡, 沂源 入口,人要少一些,在“五一”这个到处人满为患的季节,尤为珍贵。

入口不远是孔雀园,两只孔雀在斗艳。

山里的春天要晚一些,山中各种新绿在阳光下闪着光,翠绿欲滴。路上人不多,碰到的都是当地人,一家人其乐融融爬山,小孩子走远了,鸟鸣,风声就热闹了起来。

近山顶有座南朝梁武帝时期修建的石头寺庙,两截房梁都是巨大的石条,不知是怎样固定的,值得一看。
        山顶有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碑,主峰裸露出白色花岗岩山体,像华山的西峰。整个过程需要4-5小时,对我来讲,运动量刚刚好。路上有竹林,池塘,水库,丰水期还能看到瀑布。我们赶上沽水期,山路旁的水道里有一点水,沿途总能听到潺潺的流水声,也许是山里太静了,有一点泉水流动的声音就会传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