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三年,终于来看海了,威海,就选你了
2023-05-06发布 14453浏览
尚跃Lv40

• 出发时间 2023-04-29
  • 人物 带孩子

时隔三年,终于可以看海了,之前儿子在课本上有一课,是《海是什么颜色的》,海有蓝色的,白色的,绿色的,粉色的,儿子问我“妈妈我看过海么”?,我说你看过,2019年出国看的大海,但是三年了,小孩已经不记得了,内陆城市的孩子对海的喜爱是割舍不掉的,终于三年了,迎来了解放,赶在五一假期带孩子来看海。
   为了控制成本,就没有选择很远的地方,想着去一个高铁可以到达,不用坐飞机的地方, 威海 ,是一座小城市,很久之前去住过3天,但也是很久之前的记忆了,高铁需要5个小时,可以看海,可以吃海鲜,住宿和车票不贵,综合考虑选择了 威海 作为五一度假的地点。

度假前期准备工作

1、定好度假时间,果断先购买住宿酒店,作为游客,还是要去热门地段,选择了【国际海水浴场】附近的酒店,其实不是酒店,是一个宾馆【华誉宾馆】,我在3月中旬定的五一的住宿,日常住宿费120左右,五一住宿费300以上,价格合适,最吸引我的是他距离海滩就只有50米,就足以秒杀其他酒店了,本来就是白天去景点,晚上睡一觉,不打算在酒店多待,所以没有考虑很高档的那种酒店,可以整洁休息一下就行,而且酒店距离热门的【火炬八街】,【小石岛】,也很近,距离高铁站大概20公里,看了一下周围的景点和设施,所以酒店地理位置很符合我的要求,果断选择。事实证明早选择早享受,等到临近五一,同类型的房子已经涨价到900以上,瞬间觉得我早订房简直太明智了。
2、车票,五一假期是4.29-5.3,一共5天,在某软件购买对应日期 的高铁票,不得不说,实在三年憋疯了,人们出行的需求太强烈了,我是加了提速包加钱购买的去程的车票,车票开放后一分钟之内就售罄了,但还好我幸运的买到了,不过回程的时候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不得已,我推迟了我的回程时间,买了5.4回程的车票,很幸运的是抢到了5.4的车票,而且在出行的时候看到很多同行的人座位不挨在一起就知道他们一定是补票的,而且还有很多人是站票🎫,自己带着小板凳坐一路的,所以觉得自己可以有票真的好幸运,一定要早规划,早打算。不要赶在临近五一的时候再买票买房,又贵又不方便。
3、漂亮 小裙子拍照用的+舒服的运动服+睡觉的睡衣
4、充电宝,充电线,充电线的头,手机充电线和充电宝的充电线,自己带毛巾,洗脸巾,拖鞋(不要穿酒店的),干纸巾,湿纸巾,消毒纸巾,垃圾袋(坐高铁的时候需要)日常出行必备的产品就可以了,5月份的 威海 还不能下海,很冷,需要带稍微有点厚度的外套和薄羽绒服
5、全程都是打车,用打车软件就可以,很方便,
6、 威海 的落日大概在6:00-6:50之间,前期大概是5:30-6:00就开始往下掉了,所以五点半左右到就行
7、 威海 日出大概在4:00-5:30之间,很冷,多穿点
8,高铁上只有热水,可以带泡面,多带矿泉水,
9、 威海 地图,大致的景点了解一下

威海国际海水浴场 点击查看大图

威海出行的小提示

1、电动车不可以带人,只可以带12岁以下的儿童,注意安全
2、欧乐坊夜市比韩乐坊夜市便宜
3、坐公交车不方便,建议打车,用打车软件就行,打车如果不好打需要等很久的话,就走一段路之后再打车,避开堵塞地带,脑子灵活一点
4、 威海 下面全是山,没有地铁,别吐槽交通不好了,人家就这个条件,
5、不建议一天行程安排很多,会很累,

第一天,放下行李就去火炬八街+小石岛

高铁8:40的车,到 威海 站13:40,出站后打车去我定好的酒店,办理入住,酒店服务不咋地,可能是来的人太多接待不到位,但是吧,出来玩肯定会有不如意的地方,降低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