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波斯帝国-伊朗德黑兰1(王宫)
2023-05-08发布 481浏览
CYLv20

• 出发时间 2023-04-25

首都 德黑兰
在游历了14天经过了 伊朗 的多个城市后,反而是没有给我留下特别印象的城市。一个很普通的都市,车多交通拥堵,即使在我们居住的最好酒店附近:超市设施陈旧,菜、果不新鲜、发霉的食品也未及时扔掉。
在市民居住地附尽几乎没有英语,超市物品不标价格,只收当地货币。
下图为城市北部半山酒店附近的城市道路及公交车站,车站的指示图。在这里作为一个自由行者的话有点难度。

出租车一律黄色,没有Texi的顶灯,倒还整齐干净。之所以提及是因为在后续的一些城市出租车像破烂一样,简直不相信可以使用。
伊朗 使用的是波斯语,车牌的文字如图,后来我和朋友在机场自学了,能否准确破译数字。酒店边的这种鸦片类花很吸睛。

正式的游览包括三个宫殿,两个博物馆,一个公园,一个巴扎,最后一天的一个陵园和一个使馆。
宫殿一:萨德阿巴德宫(巴列维王宫)D2(2023.4.25)
建于1931-1936年,是王朝第一任国王礼萨汗的行宫和办公地,也是避暑夏宫。萨德阿巴德王宫建筑群共有14座宫殿,有的宫殿由于伊斯兰革命就取得了胜利,国王离开了王宫,逃到了其它国家而没有完工。每一座宫殿都富丽堂皇、设备齐全,有游泳池、花园、体育场等,每一座宫殿的主人都是巴列维国王的皇亲贵族。自伊斯兰革命取得胜利后,萨德阿巴德王宫建筑群被列为博物馆,向人们展示国王奢侈的生活,内部展示了各国赠送的礼品。
二战三巨头曾在这里召开 德黑兰 会议。
有趣的是宫殿外有一溜商铺,售卖当地的玫瑰水之类,你尽可以免费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