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山高水长气象万千
2023-05-09发布 6463浏览
June LamLv35

• 出发时间 2023-03-18

国内旅行几年,我对目的地的选择越来越随意,周末跨省随便玩一下 南昌 ,五一几日玩一下 九江 ,爬一下 庐山江西 ,可能系我最随意的目的地啦!
如果话去 山东 似朝圣, 河南 似溯源, 山西 似转山, 陕西 似考古,江浙似饮墨水,咁来 江西 ,就系更加单纯的游山玩水啦哈哈哈!

庐山五老峰 点击查看大图

不过 江西 的山高水长满布文人墨客的足迹,令我好难单纯咁游山玩水,总系挂住李白行过的路,苏轼睇过的山,仲有诞生名篇的滕王阁与爱莲池……

江西 省博虽然唔算惊艳,但海昏侯墓却令我大开眼界,哈哈哈哈,真系成世人都未见过咁多黄金哈哈哈!

海昏侯博物馆 点击查看大图

由于时间同天气的原因,我在 江西 的行程唔算丰富:
南昌 :海昏侯博物馆、滕王阁、浔阳楼、万寿宫、 江西 省博物馆、八大山人纪念馆、绳金塔
九江 :白鹿洞书院、琵琶亭、能仁禅寺大胜塔、石钟山、 九江 市博物馆、爱莲池、 紫阳
庐山 :秀峰、三叠泉、五老峰、大口瀑布、含鄱口、 庐山 博物馆、观音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