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甘大环线流水账来啦!
2023-05-11发布 1403浏览
喵喵🐱Lv12

• 出发时间 2023-04-29

前言

网上有太多关于这条线的介绍,基本需要6天,如果是深度游那就八九十天不等了,加上往返两天,算一算时间其他的节假日都没有机会,趁着五一劳动节和 大理 州三月街民族节千年一遇的连在一起就赶紧约了小伙伴,把这条几年前就想去的线玩了下来,行程如下,很多去大 西北 的基本走这条路,只是时间不一样里面的景点也略有不同,但总体就这样:
青海湖  茶卡盐湖 水上雅丹   敦煌   张掖 七日游
day1⃣ 西宁 ——日月山— 青海湖 —茶卡镇住宿
day2⃣茶卡盐湖—柴达木盆地—翡翠湖— 大柴旦
day3⃣ 大柴旦 --315国道(最美公路)--水上雅丹--- 大柴旦 住宿
day4⃣ 大柴旦青海 雅丹魔鬼城—当金山最美公路— 阿克塞 —阳关— 敦煌 住宿
day5⃣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敦煌 住宿
day6⃣ 敦煌瓜州 —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 张掖 七彩丹霞国家地质公园— 张掖 丹霞住宿
day7⃣ 张掖 —扁都口— 祁连 大草原—俄博丝绸古道—岗什卡雪峰(远观)— 门源 -- 西宁 市(结束)
接下来将按照以上行程,分别从交通,景点,住宿,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来记录本次旅游的流水账

总体行程

交通篇

众所周知,祖国幅员辽阔, 青海甘肃 这些大 西北 的代表更是地广人稀。去大 西北 要么自驾要么拼车,其他的交通方式都不现实,戈壁荒漠是很难有其他的便捷交通的。自驾适合时间多伙伴多精力充沛的朋友,显然作为打工人的我不是,拼车就不用操心太多,但行程相对固定,两种方式各有利弊。我们选择的司机是朋友去的时候遇到的,就推荐了他,所以没有直接和旅行社联系,总体而言还行吧,但有些地方也有做得不太好,褒贬不一,个人建议在选择司机的时候尽量选择入行不要太久的,他还对工作保持热情的(不然职业倦怠你懂的),这一次拼到了一对 广东 的情侣和一位独自旅行的 宁夏 妹子,加上司机一行六人,商务别克车发出啦!

青海湖

说实话,第一天的 青海湖 ,这是整个行程下来我最失望的一个景点,没有多大特色但是门票89,相比后面30的茶卡盐湖怎么好意思的😅? 青海 旅游业处于一个刚刚结束起步阶段,但还没有进入到完全成熟阶段的尴尬期,门票开始收了,设施设备没完全跟上。朋友前几年去的时候 青海湖 还没有收费,是从牧民家里的小道直接下到 青海湖 边的,现在这个景区收了费但还有一些在施工,也有可能作为在洱海边长大的 大理 人,对高原湖泊就感觉一般,所以觉得不值回票价,不过湖水也是真的蓝💙